从S2到S11,英雄联盟陪伴国内玩家已经度过了十个年头。在这期间,我们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世界赛。从最开始的被LCK压制,到近三年拿下两个S赛冠军,LPL也在逐渐崛起。不过陪伴一代人的青春,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近日,有网友在国内论坛上发起投票,票选LOL世界赛上的最遗憾的比赛,S7梦断鸟巢,成一代玩家永远的痛。
从投票中我们看到,在十个备选比赛中,S7半决赛RNG对阵SKT以4613票脱颖而出,成为了国内玩家公认的最遗憾比赛。当年RNG与SKT在半决赛鏖战五局,虽然先行拿到赛点,但是惨遭SKT翻盘,被Faker五把加里奥打爆,无缘决赛。
那一年的S赛是首次来到中国举办,决赛定在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当时国内玩家都信心满满,期待着LPL有队伍能够在鸟巢捧杯。然而在半决赛,RNG不敌SKT,WE不敌SSG,双双止步四强。记得的那段“也许有一天”的解说,成为了传世经典。“小狗倒了”的无奈,也令玩家们落泪。只要挺过SKT,RNG就有很大几率夺冠,那或许是Uzi距离S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比赛也都令玩家们难忘。最早的WE与CLG大战五局,因为“拔网线”事件,遗憾落败。要知道,在随后的IPL5比赛中,WE成功夺冠。如果S2公平比赛,WE说不定就拿下了当年的S赛冠军。
不止有LPL的比赛参加票选,LCK在世界赛上的内战也令人遗憾。那就是S7决赛,SKT惨遭SSG横扫。当年很多人都以为SKT要三连冠,Faker要封神。但是SSG在Ambition的带领下,直落三局,击败SKT,拿下当年的冠军。Faker掩面痛哭的画面,也令玩家们心疼。
LOL陪伴了我们一代人的青春,希望在S11的赛场上,LPL的队伍能够不留遗憾,再度捧杯!最后,你心目中最遗憾的世界赛是哪一场呢?来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一下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