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生日这天,我问她想要什么礼物,她说就想跟爸爸和姐姐吃个饭,好长时间没见到爸爸和姐姐了,我给前夫打电话,让他带着大女儿到一家小餐馆。
看到大女儿穿的还是去年冬天我给她买的衣服,天都暖和了怎么还穿这么厚,她却说要不穿什么呀,之前的衣服不能穿了。
我责备前夫,也不知道挣的钱都干什么了,天天跟女儿在一起,换季的衣服都不知道给买,前夫低声说他工资卡在他老婆那,花钱就得跟她要,很麻烦的。
前夫提起现任老婆唯唯诺诺的样子,我挖苦他说,以前跟我也没这么窝囊过,跟我那时候的戾气哪去了?我们没离婚时,他的工资卡不给我,那时候他的脾气很大,我唠叨他也不会让着我,吵着吵着就散了。
前夫跟我离婚后他就找了现在的老婆,是事业单位的,他很知足,在微信里秀了好一阵子恩爱,他过得怎么样我不很清楚,但是他以前的暴躁脾气是改了不少,最近两年来,他也邋遢了很多。
我跟前夫离婚不是因为出轨,是因为家庭琐事,说白了就是穷造成的,我们都下岗,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贷款买了一辆货车,没想到出车祸,把老太太撞成重伤,最后把房子卖了赔钱才算了事。
我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埋怨他养不了家,他嫌我不够温柔,后来吵累了就选择了离婚,一人带着一个女儿分道扬镳。
问起大女儿的成绩,她毫不在乎地说:“还那样,考不上大学就出去打工,女儿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让我很揪心,我说上个大专也行,没文凭,打工也很难,总不能像我跟你爸一样。
当时前夫离婚,大女儿上初二,乖巧成绩优异的孩子,短短四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这就是我们离婚的后果,大女儿在那个家过得不好,我却无能为力。
我跟他说,就不能对女儿上点心?好端端的女儿快废了,前夫说那能怎么办呀,小女儿也不省心,成绩也不好,小女儿在她姥姥那待了几年,也没养成好习惯,这是我的痛。
说起两个女儿的状况,我们都无语,离婚伤害最大的就是两个女儿,大女儿没妈,小女儿没爸,笑容比以前少了许多。
吃饭的时候,前夫的手机响了,他挂掉又响,我知道是他妻子打来的,大女儿说今天我不回那个家行吗,至少让我们多待一会,小女儿也怯怯地说,我想跟爸爸和姐姐多待一会。
我对前夫说,你老婆找你还是回去吧,我跟女儿再待一会,他沉思了一下说道:我也不想回去。
姐妹俩在玩,大女儿说,她在那个家是寄人篱下,小女儿也说是这种感觉,我和前夫面面相觑,什么也没说。
前夫住的是他老婆的房子,我住的是现任老公的房子,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对分成两家的四口人来说都是一种讽刺,活得很悲伤。
我问前夫现在生活幸福吗?他摇摇头说,很想念以前一家四口在一起的时光,虽然磕磕碰碰,心都是为一个家着想,不像现在互相提防着。
跟前夫离婚后,都希望找个工资稳定的伴,看似都实现了愿望,但是也都失望了。
他希望找个温柔体贴的女人,没想到找的现任比我当初脾气还暴躁,工资不稳定的他,在现任老婆那里,就好比吃软饭的,况且住的还是女方的房子。
我想找个有固定工资的男人,找了个离异的老师,好日子只过了不到半年,我们就各自爱各自的孩子,天天抠抠搜搜的怕我和女儿占他便宜,经常因为两个孩子的事争吵不断。
晚上回到家,他坐在客厅里,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那天他的火气很大,嫌我没给他爷俩做饭就出去疯,嫌我眼里没有他儿子。
我说:“今天是女儿的生日,在外面吃顿饭怎么了?”女儿过生日这事,我问过他,想我们四个一起出去吃个饭,他当时说,小孩子过生日弄那么隆重干什么,我知道他不喜欢我女儿,不舍得花钱。
没完没了地说:“你花你自己的钱,你住我的房子,吃我的喝我的,连饭都不给做,太过分了。”我说,你娶的是老婆,还是保姆?
我跟他谁也不让谁吵起来,他儿子从书房里走出来对我说:“让你进我们家,就是为了照顾我和我爸,你以为你是谁?”
女儿哭着跟我说:“妈妈,我们走吧,不要在这里了!”那一刻我心如刀绞。
那晚,我带着女儿住到宾馆,我不愿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感觉太累,放弃才是最好的选择。
再婚三年,我的幸福感很低,我原本想的是,家里有个老师,女儿的学习成绩我就不用担心了,但是没考虑到,女儿不是他亲生,怎会真的爱我的女儿,他也没心思辅导女儿。
平静地办理了离婚,在一起三年了没过成一家人,反而越来越生分,结束婚姻后,我跟小女儿找房子的时候,决定把大女儿也接我那里,小女儿听后欢欣鼓舞,她又问我:“把爸爸也接过来吧,这样我们一家就能团聚了”。
我突然想,我们一家四口要是重新再在一起的话,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搬家那天,前夫把大女儿的东西搬了过来,收拾东西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几次,我说你赶紧回去吧,他突然问我:你也收留我吧,两个女儿跟我说:别让爸爸回去了,让他住下吧,我当时哭了。
再婚的几年,我一直后悔当初,如果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不至于走到这种地步。
没多久,前夫跟他老婆离了婚,我跟前夫复婚那天,在我们租的房子里,做了几个菜,一家四口吃了顿阔别四年的团圆饭,大女儿说:“今天是个幸福的日子,希望我们的日子一直幸福下去。”
心里感慨幸福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就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个饭,以前奢求太多,反倒把这种简单的幸福给弄丢了。
现在,我们一家四口,一直过着这种简单的幸福生活,或许是阅历,我和他都改变了很多,我不再是当初那个动辄就炸毛、抱怨的女人,他也不再是挑刺的男人了。
尽管生活里,不如意的事情也不少,我们选择了包容和理解,尽管我们跟当初一样穷,我们都选择了接受现状,并努力改变着,日子和睦温馨,有爱也有希望。
星期天早晨,我关了闹铃,睡到自然醒时,看到大女儿和小女儿在阳台上玩闹,他在厨房里忙活,饭香一阵阵地飘过来,我听到小女儿说,今天的阳光真好,感觉它都能照到我心里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心里也洒满了阳光。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