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为经常被爸妈嫌弃自己不爱卫生、不爱做饭,所以写篇文章解释一下,有同样经历的,可以将此文转发给爸妈^_^
爱卫生是个好习惯,会做饭是项好技能,那为啥现在的年轻人多数都不天天打扫卫生、不天天做饭呢?
因为时代发展了,人的意识觉醒了,人在996上班的同时,也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了。
思考的结果就是:要想活得更有意义,就要多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而不是一直做别人希望你做的事;多做一些创新、与众不同的事,而不是一直做重复、没有技术含量的事。
为了生存,我们都不得不做很多没意义的事,将每天有限的14小时有效时间,大部分都卖给了企业(单位),因此我们十分珍惜这剩下的不到4小时的时间,不舍得拿它做饭、打扫卫生。
显微镜下,无处不是细菌;望远镜中,处处皆是星尘。地球是颗球,球上布满灰尘,你若追求100%的干净,那这辈子啥也不用干,光打扫卫生了,因此聪明的人类并不会打扫地球,因为扫了也是白扫,100年的光阴扫不净亿年的宇宙。
我从不特意打扫卫生,都是制造垃圾的同时就把垃圾扔垃圾桶里了;我从不特意做饭,都是想做的时候才做,不想做就吃食堂、叫外卖,人间美味那么多,何必局限于只吃自己做的饭菜。
人生可做的事、有意义的事有很多很多,多到哪怕单位不给我布置任务我也能一直埋头干到死,因此,卫生和吃饭在我心中只需要达到60分即可。
为啥不买汽车?因为我不喜欢开车,走路上下班多健康,骑自行车不堵车多自在。所有使用率低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负担。
大家喜欢的未必是我们喜欢的,没有欲望也就没有烦恼,正因为对不看重的东西要求低,所以我们可以随心所欲、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要想不被奴役,就过极简主义生活,更多介绍极简主义的文章可以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