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演失败,相声大赛倒数第一,是这对“公式相声”夫妻的“实至名归”,是“实力和地位”的标配。长相既无喜感,"说学逗唱”又纯属是外行。为了与郭德纲的评判“斗气“,放下自己专业的学问不去做,非常去倣与自己专业风.马.牛不及的“相声”,可苦呢?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去做,这是“铁律”。李先生,该醒了!勿再贻笑大方了!
我们支持创新,但创新并不代表脱离过去,要坚持辩证否定观,坚持辩证的否定,否定是否定旧事物的整体,肯定是肯定旧事物中的合理成分。这对公式夫妇,犯了对传统完全否定的错误,一味追求着新,只会在空中楼阁中越走越远。
他不应该说相声,应该说脱口秀去。相声是综合的语言表演艺术,相在前声在后,拼的可不仅仅是包袱,更多是表现力和感染力,要的是全场的效果,要有童子功才能走得远。德云社也有成年以后学艺的,明显就不如那些“儿徒”功力持久。很多事情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不容易。
有想法锐意创新是好事儿,但不代表观众会买账,别张牙舞爪,至少应该谦逊一些,想做一派宗师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相声是要求功底的,几百年传下来的需要勤学苦练才能掌握的东西不是你练三天就能追上的,否则谁不喜欢捷径?静下心来钻研完善你的理论吧,别可世界演出了,那是现眼。
客观的讲他们说的不是相声,是脱口秀。我们也不要一味贬低他们。说脱口秀他们还可以凑合,但干嘛非得要扯到相声上?我只会唱几首儿歌,但非要说我唱的是摇滚而且很牛叉,这哪跟哪儿呀?这对宝货脑子瓦特了要治住院住了很多回,认识很多大夫所以就能开刀???必须要肯定一个万年不变的事实,没有多年的汗水你就没有那么多的成功!
李:今天呢我们俩人给您说段相声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李:在座的有认识我们的也有不认识我们的郑:可是按照公式算下来应该都认识我们了李:也对那就不用多做自我介绍了相声啊讲究四门功课郑:哪四门呢李:公式说公式学公式逗公式唱郑:没错李:不对啊按照公式算法这时应该有人笑了才对怎么没一个人笑呢郑:可能是这次的观众文化水平太低吧李:那就直接开始怼人吧郑:为啥要怼人呢李:是不是忘了老师给我们的任务让我们怼一个怼完能大红大紫的人。
把艺术,笑点公式化本来就荒谬。一味地走高端还想商业成功,这个岁数还能蠢到这程度,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刻意作秀包装就玩这路子干一票。就相声有新人,明显是特意安排好的,镜头给的太有节奏了?但是有人说的也有道理,所有的节目作秀也都是本色演出,有真有假。
即便不说这二位为人处世如何,只说他们推这公式相声给人的感觉就很不靠谱。表演这东西也是要看能不能随机应变的。挺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郭德纲说单口的时候,哪怕只是台下观众打了茶杯把其他人的注意力带走了,他也能马上就抓住这个事揉进故事里一说把观众逗乐了而且要保证接下去的说书也不受影响。这就得说是多少年积累的表演经验而不是什么公式了。上台表演不可能每次都能保证顺着定好的公式往下走,万一临场的事情超出自己的预计了又怎么办?要么硬着头皮按自己编排好的继续尬演。要么就是像李博士那样对郭德纲这种不买账的无能狂怒了。
各种状况他是遇到过了,事后总结了考虑了该如何应对,才能做到后来面对类似的状况可以信手拈来借为己用。如果把谁谁谁相声说得好单纯归结为他脑子好天赋高,但避而不谈临场发挥也是经验积累到的结果。那实际上就是和李博士犯了同一个毛病。片面强调说自己的公式能让“普通人也上台说相声”,而忽视了相声艺人也只是普通人,但是人家是为了从事这个行当付出了多少年的努力这个前提。这一点不是靠照本宣科的套公式能做到的。
他们夫妇俩只是自己认为这些好笑,算相声而已,作为业余爱好,在本单位文艺汇演中露两手倒无可厚非,但是自封为相声新方向,就是说明书读傻了。比如我,亲友聚会中唱首歌,尽管走调但没事,但绝不会飘起来去参加电视台什么赛之类。
看过他俩那次淘汰的片段,我不知道大家看完心里怎么评价,但我只表达我个人观点:1.相由心生,不论美丑,眉宇之间透露的神情让我感觉这哥们心术不正;2.隔行如隔山,千万别拿自己业余的爱好去和专业的抢饭碗,会死的很惨。为什么你的表演和老郭的商演上座率差距这么大?没学会走就想飞,自不量力;3.一个人的德行非常重要,说话别太满,做事要极致,这些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好的偏不学,总想哗众取宠。最后从技能和人品层面总结一个字:嫩!
别闹了!。你公式一个京剧,豫剧,昆曲看看,最次公一式一段报菜名,地理图,看能不能把你打死!博士你学彪了吧!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博士就什么都会吗?你八跨界告之个核潜艇,最次克隆一只羊出来,我服你。拿别人的专业挑衅,博士你在这领域还真不行。能干点啥干点啥,懂吗?别卖票说相声让群众给哄下来,说你是骗子。那样我都会为你感觉难堪的。博士,脸红是什么感觉知道吗?
先说下搞笑这东西其实是没办法用科学的方式具体进行解释的,因为你得找搞懂头脑哪根神经能带动你得笑声和心情的愉悦感,另外这男的的面相长的就很阴险又尖酸刻薄的样子,从中国面相学上来说这种人一般有点头脑,所以一般人都会躲着点,因为得罪了他们聪明的头脑会一天到晚想着报复你,最后一个,材料学的博士生,材料学这个科目很有意思的,一般想给自己的文凭上镀层金的但真正考研又考不上的就会选择材料课题去考,因为通过率非常高。
老郭可能确实没啥创新了,但是他不仅只是给你瞎扯贫,也会给你说说关于相声这段历史,没事给你来个报菜名,来个高嗓河北梆子,让你听完能叫声好,这个是实打实的功底!但你这公式,我看了根本不觉得逗啊,就莫名其妙上来就一个梗,让人觉得突然这么一个梗莫名其妙!以后让新一代的人怎么想,相声就是说几个梗逗逗人么?门槛这么低了么?相声门槛高么?不高,低么?可真不低,没有基本功的东西作品能扎实么?想跑最起码会走吧?
凡是能走塔尖上的人,都不是善类,这是肯定的,但这是社会形成的,老郭的德云社因为钱能出走那么多人,说明他自身也是有问题的,他也是第一次当老板,从开始的不成熟到现在稳定的发展,老郭也付出了常人不能及的心血,换位到自己走到今天,会不会比他做到更好,那真未必!但是这个李宏烨夫妻。说实话可能他们有更高层次的理论学术,但是论人品,差到不能再差,没有最起码的礼貌和素养,就算老郭大字不识,你们也差远了,我本人非常讨厌这博士夫妻,全国博士有几个人?我们大众没文化听不懂,你给博士开专场去吧,自己选的路就非常狭窄,除了博士占比少以外,还有不喜欢你们的,还有不喜欢相声的,除去这些,更少,都没人听,你能有市场吗?
水无常形,文无定式,所谓公式相声本身就很荒谬无稽,结果注定会是一场闹剧收场。至于姜昆郭德纲之争,理性看就是两个极端的拉锯战,之所以不会有一方全胜,是因为双方都有明显的偏颇,而真正失败的是中国相声,呈现出盲人瞎马无聊地恣意妄流,没有一个健康的机制和方向。站在历史、辩证、科学和理性的角度看,二者都是为一己之私侵蚀着中国相声的健康,该有一个强力部门去出手了,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科学地规范和引导中国相声的未来。重温了一些经典相声,特别是冯巩牛群的经典风格,一方面为相声现状痛心疾首,一方面也为相声的明天满怀信心。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