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和28日对阵日本。杜锋怎么选择我们不知道,但是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按照目前的竞技状态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水平,12人大名单如下,球迷应该都会支持吧!
后卫:郭艾伦,赵睿,孙铭徽,赵继伟。
前锋: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周鹏,翟晓川,张镇麟
中锋:周琦,王哲林(或者沈梓捷),陶汉林
中锋选三个人足够了,考虑到日本队身高普遍不高,关键时刻胡金秋也可以打5号位。小、快、灵、稳、准、狠,是日本男篮现在的特点,攻防转换速度必定很快,所以王哲林基本用不上,这样的话也可以换上沈梓捷。11轮过后,山东队陶汉林是一个打硬仗的好手,虽然之前国家队一直不待见,但是这次对阵日本绝对应该带上。
至于杜锋嫡系胡明轩、徐杰和上赛季mvp吴前就没有必要了。吴前老毛病,只要对抗强度上来基本就啥也不是了。胡明轩有一定冲击力,但是那个打法比郭艾伦还独,如果光靠一个人得分,中国队必输,所以还是不要带了。
话又说回来,杜峰是主教练,球迷的观点,杜锋不一定尊重。按他上次选人用人的标准,是否还会以广东队员为主,而像郭艾伦、孙铭徽和王哲林这样的队员若还被弃用?那样的话,他真的不配当国家队主教练。
从中国男篮整体利益出发,希望杜锋不要小肚鸡肠,忌贤妒能,应该有大局观,挑选最好的队员,代表国家队去打比赛,尤其对着日本不能有任何闪失。
以上球员使用,只是本人观点,若你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讨论、补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