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格力集团董明珠在某次接受采访时介绍她儿子情况的一幕。
她说:我儿子在重庆律所上班,月薪5000,自己租房,开十几万的车,快乐得很!
我觉得董女士的表述有些问题,她表达的意思很容易让人理解为她的儿子因为收入很低才很快乐。
我认为董女士的儿子或许真的很快乐,但董女士对她儿子的快乐来源或许有些误解。
推己及人,我觉得如果我是一个没有背景的普通人,每个月辛辛苦苦只有5000月薪,还要租房,还要供车,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我是很难快乐得起来的。
重庆是个高消费的地方,月薪5000的人在这里每天都要省吃俭用,家里不出钱的话哪里有钱买十几万的车?
租一套房月租多少?买一台十几万的车要月供又要多少?
除非是有其他工资之外的收入来源,否则连吃饭都成问题,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快乐得起来?
单身的情况下就已经捉襟见肘了,如果再有个女朋友,5000块完全不够花好吗,这样的情况下怎么真正的快乐?
所以我认为董女士肯定对他儿子的快乐来源有些误解。
有网友说得很好,他儿子快乐是因为他妈叫做董明珠,家里有钱不用和真没钱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放着家里的钱不用去打工属于体验生活,家里确实没钱去打工就是讨生活了。
讨生活的人看到搞笑电影或者听到笑话也会笑,但那只是笑,那不是快乐。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换成我的话,哪怕我没心没肺我也难以快乐得起来!只有当我有钱了不用为生计发愁了我才会快乐。
在这之前我根本没时间也没机会真正快乐,除非我妈也是董明珠!
如果我妈是董明珠我拿5000月薪不开车我也会很快乐!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