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南山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逛完古街,落坐三毛印记咖啡馆。店内的座位分布在三面靠墙的地方,中间显得很宽敞,各种绿植的搭配,没有了那种压抑和紧迫感,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放松。室外是个小广场,咖啡店用绿植围了一小块,天气不错的时候,在外面晒太阳也很NICE!

每个杯套都是三毛的照片,很有特色、很有点单时一直有点纳闷,每一款后面都带0.3元,买单后看到收银小票才豁然明白,原来是三毛印记爱心助学计划:一杯咖啡,一份爱心,每购买一杯咖啡,您将为贫困山区儿童爱心助学捐赠0.3元。这样有社会责任,有温度的店,值得去坐坐!

在三毛咖啡馆喝了咖啡后,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那咱们就再去看看重庆的夜景吧!

南山一棵树景区是重庆夜景的最佳拍照地,远眺山城夜景,渝中半岛灯火辉煌,犹如在香港太平山顶看维港夜景一般。

南山一棵树在渝中半岛的东南侧,隔着长江,需要跨过东水门长江大桥到达南岸区,盘山路上到山上,公共交通不便,建议直接从渝中区打车过去,或者地铁到上新街再打车过去。

如果没有体验过长江索道,可以把这两个点放在一起体验,长江索道东南岸的出入口,就是南山一棵树的一侧,我因为之前体验过长江索道了,所以这次就直接打车到的一棵树。

进门处有一个观景台,视野比较开阔,后面还有一栋楼,坐电梯上到顶楼,是室内观景区,再爬一层楼梯就是室外观景区了,会比楼下的观景台还高,不过这边场地有限,要提前过去占地方。ps.这栋建筑里有卫生间。

大概七点半的时候对面渝中半岛的灯亮起来最好看,只不过重庆这边的灯基本都是建筑外围的LED,不是像香港那样是内透,但是也非常好看了,远远看上去真有种小香港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