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南京城内外尸横遍野,电线杆树上挂满人,这些都是日本人对于反抗者的报复。
攻占南京后,日本兵在大街上开始了载歌载舞的庆祝。投降的军人全被绑了起来,受到无情的侮辱。
他们把抓来的平民,集中关在洒满汽油的仓库里。然后放火点燃仓库,里面哀嚎声不断,日本兵们在外面嬉笑,中途还派人不停往房里扔手雷。而投降的战士们则被铁丝穿过锁骨,一排排连在一起强行观看。
南京,南京!
这些只是屠杀的开始的前奏,大量平民和战俘被集合在空旷地带,或者江边。一声命令,机枪声响起,人一片一片的倒下。泥土被血染红,河里随处飘着尸体。
为了娱乐,日本兵假意分批放人走,出去后让新兵拿人做活靶子,悄悄的从后面练习射击。老兵们开始了残忍杀人比赛,每次遇见相互炫耀自己的“战绩”。
那段时光,沦陷区的人们生活在炼狱之中。国际组织成立的所谓安全区只是暂时的,躲在里面的都是弱小无辜的百姓,无力抵抗的伤兵,还有妇女以及儿童。他们带着一丝希望,等来的却是无尽的痛哭与绝望。
女人成为了日军发泄的物品,他们只要被发现就通通被强奸,不管儿童还是老人。反抗者当场都被打死。还有大量妇女被一车一车的拉到慰安所明码标价,他们几乎没有吃喝,每天还要被几十人轮番折磨,生不如死的活着。
南京城里能活下来的幸存者,都是踏过鬼门关回来的。他们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历史见证者。
李秀英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她亲眼目睹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状。每次回忆起那一段黑暗的历史,老人就忍不住浑身打哆嗦。当时她怀孕已经7个多月,日军闯入家中看见李秀英,哪管她是不是孕妇发疯一般,冲上去撕掉她的衣服,三个日本兵马上围了上来,由于李秀英极力反抗,被连刺了37刀,父亲都准备将其下埋,发现还有气息,经抢救才捡回一条性命,可惜肚子的孩子没能保住。
南京大屠杀,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所发生的一起最为惨绝人寰的惨案。侵华日军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了长达6周之久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大量无辜百姓被害,死难者超过30万人。
发这么一段历史,不是为了激起名族之间的矛盾,是日本军国主义至今不承认这段历史,更不用说他们会有悔恨之意。
每年9月18国耻日,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些都是在提醒我们不仅是为了致敬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更是为了铭记历史,警醒吾辈自立自强、珍爱和平!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点赞,评论。转发让更多人看到这段血泪史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