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为什么坚持用直屏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有关2022年是否会迎来直屏控的春天,

这让本宝想到了苹果多年以来一直在坚持用直面屏,难道是直屏体验更好,曲屏技术不成熟?

又或是库克是生意人不是艺术家?所以iPhone这么固执用直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

今天就即兴聊聊我的一些个人看法吧:

首先曲面屏相对于直面屏来说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反而曲面屏绿边,畸变,色差,易碎。

iPhone为什么一直用直屏?对于iPhone这种在全球都有超高销量的手机而言,

可能全球各个地区的人都在用,不可预料的会遇到很多使用环境场景,用来干什么,

它得去为了全球消费者考虑,而且直屏的成本相对低,良品率也高,苹果也不需要做曲面屏来提现差异化。

有不对或者有其他想法的朋友欢迎评论区我们友善交流

直屏最大的一个优势,应该就是贴膜了吧,基本不挑,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都能完美贴上…

而且iPhone 13 Pro Max这种还不是一般的直屏,是真正的纯平,相比于一些2.5D玻璃的直屏,这种优势还会更加凸现。

不过直屏也有很多扯淡的地方,比如说割手和视觉边框粗,后者适应一下还行,前者是真的难顶,

所以如果让我选主力机的话,我可能还会优先选择安卓曲面屏旗舰,不过如果直屏的素质很强的话,说不定我也会变心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iPhone一直以来都是直屏,哪怕是在安卓疯狂主推曲面的这两年。不光在屏幕,还有数据接口上,为什么苹果就是固执地坚守这些设计不肯做出改变呢?

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一种说法我还挺认同的,有部分人认为他们有一套自己的理念,从头至尾的设计逻辑全部都跟从着这套想法。而在很多与之冲突的问题上,哪怕做出极大的牺牲也不肯为之让步。

拿他们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举个栗子,当时FBI强硬要求苹果破解一部歹徒的手机,而苹果由于这样做违背了初衷坚持拒绝。可以看得出来还是很难办了(虽然后来还是被爆出隐私泄露问题)。

而直屏恰恰也是如此,曲面屏在外观上的创新苹果依旧不闻不问,不能说怎样是好,只是它的坚持自然是有它的理由。

曲面屏除了好看,真的没什么用…正反双曲面的机身看起来厚度更窄、正面几乎无边框,视觉效果拉满了。但是曲面会牺牲屏幕两侧的显示空间,没有系统优化还容易误触,双曲面设计还会造成机身两侧区域较窄,也没办法安放更大的电池。

iPhone一直是实用主义,表面玻璃从平面到2.5D再回到平面,不是突然觉得好看了,只是更大的内部空间满足5G对续航、天线的需求,也带来尺寸更大效果更好的马达。如果电池技术不进步,我们应该很难看到曲面屏iPhone,好用和好看,大家都知道怎么选吧?

直屏卖的好是因为大多数搭载的机型价位段低

相同屏幕相比做曲屏,做直屏也能省下来不少钱

微曲屏能做到比直屏好看好质感好手感

真正应该抨击的是过度弯曲的瀑布屏

已经为了炫技抛弃美观和使用了

我不太懂有些厂商去买这个热搜的目的是什么

借苹果的刀砍死所有曲面屏?曲面屏就是垃圾?

我觉得有本事你未来的旗舰产品线都别用曲面

这么作死,早点寄了算了

iPhone坚持用直屏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考虑了全球市场,采用了保守的方案,况且采用了超瓷晶面板,维修起来本来就很贵,如果曲面屏,用户需要付出的成本更高。

但我知道的是曲面屏和直屏幕各有各的优点,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个人是挺喜欢直屏的手机,直屏最直观优点:容易贴膜,不容易误触,没有绿边,维修起来成本更低,反映到市场就是直屏卖的会比曲面屏更便宜,千元市场全是直屏,消费者接受程度更高

曲面屏除了观感好看,在我的使用体验中,真就没有其他优点了。

但是但是,但是,两者中间的微曲,我还是能接受的[awsl],微曲和直屏才是yyds,方向正确。

其实 realme 昨天的海报,提出来的这个#iPhone为什么坚持用直屏# 的问题确实不错。

我身边就有忠实的直屏党,非直屏手机不买,曲面屏除了看起来高端一些,

实际对于手机的功能的提升并不大,我觉得苹果坚持不用也是为了在有用的地方有的放矢吧?

即便是这样,iPhone 13 Pro Max 上面的屏幕依然是目前手机里面最出色的。

结合 realme 最近官宣的预热来看,这次 realme GT2 Pro 的直屏有点东西。[awsl] 到时候一起看看到底咋样?

手机用户正在呼吁直屏旗舰回归:小白测评、数码闲聊站等多个数码博主微博投票显示,同等水平下75%用户倾向于选择直屏旗舰。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除了好看和手感好的优点外,曲面屏的价值并不高。而直屏无论从使用体验、成本、技术等方面都要更成熟,

苹果一直以优异的用户体验闻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直面屏比曲面屏最大的优势在更优秀的实际使用体验上,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