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生源波峰,普通高中增量建设是列入各地高质量考核的。

这句话好有内涵呀!

新建一所高中的基础建设非常容易,但是缔造一所出彩的高中有多难?你难道一点数都没有嘛?

01

一小

十数年的变迁,原来剧场路的一小,变成了希望路的实小,最终又重新更名为一小。由一小衍生的串小,新都路,盐渎路,聚亨路等一串新的名牌小学,能否再现当年一小的荣光呢?似乎不能,回首看一小,谁最值得回忆呢?应该还是当年暑假一个会议就被罢黜的陈吧

02

盐中

盐城乃至全省当年最为NB的初高中,究竟是因为南迁,还是扩建还是别的原因,至少朱时代的结束,盐中就再也没有了盐中的荣光。不管是你有多子多福,还是黄袍加身,一个数学竞赛的成绩居然嘚瑟起来,岂不知这个这个已经离开盐中有二十年了吧!

再看盐城大市区的高中,不管是一中还是亭高,只要一扩建,立马DUANG的一声,亭高如此,一中也是如此,当然了北盐中,龙冈伍佑就别提了,也不知道教育出了什么幺蛾子,上行线不走,她非要走向下趋势线,一旦破位后,看如何收复失地呢?

城西的亭湖高中,开发区的高中,新建了有必要吗?说句诛心的话,就是考上了盐中又不能保证稳妥的本二,更何况什么东南西北中呢?还不如初中毕业后读个3+4或者5+2呢?

现在连盐中亭高与一中都不能办好,好大喜功的再添新高中,是不是就意味着帮各专科院校输送更多的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