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一代,过年时不但给孩子压岁钱,也会给老人掏压岁钱。其实想一想也是对的,老人如小孩,可能对于春节过年来说,老人和小孩是最盼望的。

年轻人和中年人对于过年,那就是获得一次充分的休息机会。但是对于小孩来说,过年意味着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以及可以充分玩耍,不受干涉。那么对于老人来说,每过一年自己的人生就会长了一岁,过年可以将那些美好的东西再回忆一次,同时一家人团聚,可以见到很多很多自己的同辈人和后辈人。

现在越来越流行,过年时给老人也发一个红包。因为老人得到这个红包之后,欢乐感也很强,它可以通过这个红包慢满地感受到后辈对他的关爱。老人们闲余的时候也会聚在一起闲聊,那个时候有可能这就是主要谈资之一。另外因为过年时老人要给孙辈发红包,有时候给老人发个红包可以有效的缓解他们给小辈发红包的经济压力。

子女给老人发红包最好的方式是换人发,也就是儿媳妇给公公婆婆发,女婿给岳父岳母发。这种发的方式,老人的幸福感会最强。因为在无数的老人心中,自己的子女永远是自己的子女,而子女的另一半有可能潜意识中还认为是外人,所以此时换人发对他们的感触最深。

那么红包发多少合适呢?其实这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在于子女的经济能力,另一方面在于老人对于子女的帮助作用。有可能这一年的感谢就凝聚在两个时候,可以让子女表达出对老人的感情,一个就是老人的生日,一个就是春节了。所以这两个时段,子女都应该给老人发个红包。

如果子女的经济能力好,几千元是可以给老人发发的,如果经济能力一般,600、800是可以发发的。如果老人对于子女的帮助大,例如照看了孙辈,协助做家务,帮助做饭,那么可以翻翻倍甚至更多。其实针对大多数老人来说,不论子女发了多少红包,他们也不会乱花,基本上都是存起来了。或者进行加倍给孙辈发下去。老老人主要要的是那种感觉,那种子女可以表达出来对他们的爱。

那你今年春节发了吗?你发了多少呢?你觉得该发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