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奥运东风 强医患沟通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节我在岗,服务不打烊”的汶阳镇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假期期间各项医疗保障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

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按照肥城市卫生健康局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医疗 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和《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在医务科的牵头指导下,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培训学习。 学习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医患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医疗投诉接待管理等。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沟通方式是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的前提。我们一定要珍惜来到医院就诊的每一位患者,“懂得换位,将心比心”“视病人如亲人”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患者的信任是衡量我们医疗服务质量的根本。信任源于沟通,我们作为医者,不但要有一颗“医者仁心”,还要体现在我们的言行上,体现在与患者心无芥蒂的交流上,体现在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上。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汶阳镇卫生院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以人为本,不忘初心,人人争做有温度的医者,不负“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的称号,为肥城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汶阳镇卫生院供稿)

投稿地址:fcjsx04@163.com

编辑审核: 肥城市卫生健康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