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节奏,一点一点恢复了正常。
初七到公司的时候,特别冷。想必是一周整个大楼无人使用,也就没有什么热乎气儿在。
在办公室里,呆一上午,开着空调,都还是手脚冰凉的。不如室外暖和,跟商超、咖啡馆更没得比,才想起去年此时,也是同样情形,一年又一年,每一年的复工,就这样逐渐展开了。
(公司楼下的咖啡馆成了我这两天经常去的地方,
煦暖,安静)
好在手脚冻的木掉,脑袋倒是密集着对接接下来的工作。年前的推送里说了,我为给自己定的新目标而开心,即便,我知道要走比较长的路,但有方向感,又是自己的热爱,就很值得庆幸了。
同事的支持更是一种鼓励和信心。包括身边的友人,我那几位相熟十余年的老友啊,平日鲜少联系,而每到我的作品出炉,还是会邀请她们帮我提意见。
(贝果配蜂蜜,然后,一大杯咖啡……
店家给的小老虎贴纸好萌,如今帖到了电脑上)
是我能笃定无论何时,都会给我中肯并善意意见的人,且她们有自己的判断,这些对我很重要。
越是独行的路上,越会觉得,温柔是一个人多么重要和珍贵的品质啊。我们都慕强过,我们欣赏聪明的头脑,长远的眼光……而最终,能给到我们以慰藉的,其实恰是身边那些看上去并不是多么张扬个性,却一直温柔待你的人。
质朴,温暖,甚至,她们在某些普世价值观里,是默默无声的。我却知道,她们是我温暖的大后方。
(钟老师家的面团发上了,
等待年后第一批面包出炉)
和好久未见的钟老师约茶。她的面包房也迎来了年后的开张大吉,闻到久违的面包醇香,好幸福,仿佛是一种提醒,告诉你那些纯粹的,优质的存在,究竟是怎样的。
品味和水准,时不时要去靠近优质的族群。她给我用苹果木生火,熊熊的壁炉火焰,我们烤红薯,还有一大盘车厘子,聊着超级烧脑的卦,就是丰厚酣畅的一下午。
(才知道那么大块的苹果木丢炉里就行,
熊熊燃起,满室温暖)
那位大姐啊,给上初中的儿子报了价值六万块的哲学线上课程。跟我说的哲学家的名字和观点,我随听随忘,只是不停的感慨,果然是胜在起跑线上啊,妈妈的眼界高,小孩子早早就懂得用哲学视角看世界。
“我也不求他记住多少,只是给一个视角吧,或者一种思考方式。”
(买的郁金香舒展开了,这次买了温柔的粉红色)
啧啧,深深佩服钟女士的深刻和聪慧,当然还有一丢丢的严苛。我在她面前时常撒娇,她不跟我一般见识,即便笑我记性不好使,或者想法天真,也是亲朋友一样的善意无害。
很喜欢这样的日子,在自己人面前袒露真实,不假,不装,温温柔柔的日子,最养人。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涉及侵权或对版权有所疑问
请后台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快处理,感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