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职业高级中学
召开本科培优班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2年3月3日
PART 01
2022年3月3日下午3:30,我校19级、20级、21级本科培优班教学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杨波、常务副校长叶丰平、校长助理金惠、教务处副主任雷云以及本科培优班班主任和所有任课老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金惠主持。
PART 02
校长助理金惠对本科培优班组建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在开学之初,通过召开家长会、学生会、教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家长、学生想法,综合考察学生成绩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完成了三个年级本科培优班的建制工作。该类班型对准职教高考本科院校,主要由机械制造、酒店管理、美术艺考三个类别的学生组成,学生升学目标明确,有较强的学习自觉性。
PART 03
在会议交流环节,会场氛围畅快融洽。班主任介绍学生的基本情况、班级管理策略;任课教师依次发言,各抒己见,就学科教学成绩和好的教学方法作分享,为高质量完成本科培优班的培优目标献计献策。
常务副校长叶丰平就如何提高本科培优班的教学效率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要协调做好联合教研、深度教研、整体教研,要建立学生成长档案,跟进学生发展情况;二是班主任要从班级管理、班级文化、活动开展、班科建设、家校沟通等方面做好统筹;三是科任教师要以科研的思维开展教学,深入研究学生、教材、考纲、考试。
PART 04
最后,学校校长杨波对本科培优班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本科培优班教学团队要团结协作、重视基础、研析考点、强化诊断、注重跟踪,全力以赴打好本科备考攻坚战。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的顺利举行,达到了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的目的,对于全面提高本科培优班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持续推进“三教”改革,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职校。
撰稿人:金惠
审 核:杨波
图 文:新津职高新媒体运营小组
扫描二维码更精彩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