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通常的解释是睡眠时局部大脑皮质还没有完全停止活动而引起的脑中的表象活动。春梦,顾名思义,就是发春的梦,即带有性色彩的梦。

相信很多人都做过春梦,尤其是青春期刚刚对于男女关系有点懵懂的时候,或者是单身良久的时候。很多人做完春梦清醒后,都有一点负罪感,或者是怀疑身体某项机能出了问题。其实大可不必紧张,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到底春梦意味着什么,我们都要懂。

一.单身太久,生理需求得不到满足。

食色性也,我特别不赞成朱老夫子说的“存天理,灭人欲”。人,说到底,是一种高级的动物,生理需求是所有动物的本能。

刻意的压制自己的生理需求,自然会出问题。当身体的性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不仅生理会出现问题,心理上也会出问题。做春梦,其实是一种性需求的释放,因此,没必要大惊小怪。现实中得不到满足,在睡梦中,那种超越现实随心所欲的甚至于真的会让自己梦遗的场景,会有效地缓解自己对于异性的渴望。由此看来,其实春梦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

二.对于初恋或者前任的怀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恋情结,而每个现任,都经常会输给前任。

初恋都是美好的,前任都是伤人的,二者,都是自己深爱过的。所以,很多时候,即便在清醒的状态下我们都在压抑自己的情感,但在潜意识里,却永远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尤其是当现实感情不顺的时候,经常会梦到他们。而春梦,可能就是经常出现的一种梦境。在梦里,你与他摆脱世俗,尽情缠绵,因为你爱他,现实中已经没有存在的可能了。这其实是一种情绪和感情的宣泄,所以,不要有负罪感,尽情地回味就好了。

三.有爱而不得的倾慕对象。

问世间,什么最苦?爱而不得。

双向奔赴的爱情是最幸福的。但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你倾心的人,你爱慕的人,可能这辈子你都爱而不得。内心的苦闷可想而知,但你又无能为力,毕竟强扭的瓜不甜。这个时候,你会常常地做春梦,而梦中的女主角自然是你朝思暮想的她。其实,我想很多人并不只是做梦拥有她吧,在清醒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以她为自己的意淫对象。所以,不必惊慌,这是正常现象。

人生,也无非是一场大梦。只不过有很多人的梦中也是幸福的,但更多的人还是不幸的。给自己一个释放的空间,尽情地做梦吧。只是,仅限于梦,可千万不要不择手段地去梦想成真,不然,真的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