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读者老爷日安,我是正经的米饭。也不知是出了啥情况,本来周四暗黑2重制版维护,据说内容就是对数据进行维护而已。可是昨天有爆料说维护结束后有短暂的上线,并立刻在5分钟内再度进入了维护。怀疑是数据要进行2.4实装的迁移,但是导致兼容出了问题。具体怎么回事不知道,只是听说。但是目前实打实的卡顿,让我非常不理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难道是……
在解开这个谜题之前,我们先把昨天的谜底揭开。
霍达克,非凡的公主希瑞中的反派,手部可以切换成各种零件,让人印象深刻。
骷髅王,宇宙的巨人希曼中的反派,感觉在当年,只要是骷髅脑袋瓜再加个兜帽披风的装扮,就特别火。小孩子非常吃这一套。
银河大盗,布雷斯塔警长里的反派,总感觉这个货相比上面那俩要更逗比一些。不太喜欢这个角色,但是很喜欢布雷斯塔警长这部动画片。
法官姬碧,在字幕里她的名字是Judge J.B.,虽然也有叫吉比,但是我感觉姬碧更好听一些。而且这妹子无论身材还是样貌绝对让当年的我们春心大动啊。
希瑞和希曼,这俩货是兄妹俩,当年圈粉无数。虽然我也很纳闷稍微换了点装扮大家就都认不出来了,这样的事情挺怪的。但是当我看了戴个眼罩的佐罗、摘下眼镜的克拉克这些之后,我当时真的就以为欧美那边的人都是脸盲,或者说智商有点儿不足。可惜这两部动画片,最近几年重启的版本,实在是太low了,直接给改低幼了,可惜。
竞猜名人堂
状元:李磊
榜眼:王鹏CN
探花:石昆
进士:树海、Lee 、刘守强、8毛包子、鼓琴的厨子、高嵩、枷锁。、伊布拉希莫维奇、菠菜DOTA-BestDOTA
确实大家都很厉害,还有人能看出来结尾的那位不是女生,真是好眼力。
正文开始
暗黑2重制版这次维护,本来应该是为即将实装的2.4版本做铺垫的,但是没想到在维护之后居然完全让人大失所望。当然也不排除大毛和丑国之间搞网络战,导致网络不稳。哦,还有一个传言是说去韩国的一条光缆断了。
从维护结束到我写这篇文章为止,暗黑2重制版的网络状态还是没恢复好,很多人都遇到了像是上面图里这种提示。卡角色,非常奇怪。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要稍微等个几分钟就恢复如常了。但是这次有的人已经卡了24小时了,这就非常奇怪了。
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一开始没什么问题,但是当刷完一场,再建游戏的时候,就会随机的出现角色卡在游戏里的这种情况。
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个提示应该是返回的信息错误,实际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卡了角色,因为在以前的版本就已经把卡角色的问题解决掉了,只要等待几分钟,处于已断开并等待链接状态的角色就会从服务器上掉线,这样玩家就可以继续登录了。可是现在呢?服务器检查这种断线卡住角色的机制不可能会因为一次维护就取消掉,所以只能说是在之前的PTR阶段,这是当时没有测试到的东西。毕竟暗黑2重制版的玩家基数还是很多的,尤其是等待2.4实装,以及等着首个赛季开启的人,绝对比现在日常在线的活跃玩家数要多几倍甚至十几倍出来。但是PTR的总体参与测试人数也没有多少,而且PTR测试的时候并没有我们目前这种角色存档数据保持到后来2.4版本PTR里面,都是进入的时候,每个帐号直接生成个角色,即便角色被删掉了只要重进游戏就可以重生,所以现在看来,卡角色的问题其实还是蛮严重的。
当然不只有卡角色这一个问题,否则我也不会浪费这么多文字来专门说这个了。如果单纯是卡角色,那就是服务器对于角色存档方面做了些什么,导致检测断线角色的机制失效了。目前还有很多在游戏里卡顿的现象,比如合成的时候点完了赫拉迪克方块的按钮后没反应。这个很多是在刷牛关的时候遇到,经常性的合成牛关门合不出来。还有就是使用鉴定书来鉴定装备时,声效都有,但是辨识不成功。
连续建房间的话,会有20秒的CD,这个也是以前没出现过的,目前我怀疑是因为卡角色,导致服务器保留的房间数量太多,而实际正常连接的玩家很少,这就导致游戏房间被这些卡在服务器上的已经断了线的角色占用,所以大家建游戏的时候会发现有20秒的CD。
还有一种卡顿是和商人交易,不管是买还是卖,只要动作快了,那么循环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必定会卡住。这样的情况最常见到的就是在基德、安亚那里开盲盒。很多小伙伴气得不刷了,经常刷一刷就不反应了,然后过几分钟就掉线,再上就卡角色。
分享一个解决办法吧?
我们卡角色之后,大退游戏,战网程序不用关闭。然后退完游戏等个3-5分钟,点战网上的小地球,切换一个区服,然后再尝试登录。这个办法可以有很大的概率解决掉卡角色的问题。但是当你亚、欧、美三个区服都卡过了角色的话,那再循环来的话,再卡角色的概率是非常之大的。啥意思呢?就是说当你在美服卡角色了,利用这个办法切到欧服了,回头玩一段时间欧服也卡了,那么你再回美服,很大概率会在建第二个游戏的时候卡角色。
不过也有意外的情况,那就是服务器卡到炸的情况,我写这篇文的时候是周五,周五晚上接近7点半左右,亚服卡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后来在9点左右就好了一点儿,但是卡顿还是有。
这次维护时间相对之前的几次来说比较久,那么有没有可能是把暗黑2重制版目前2.3版本的数据转移到去年9月时的服务器组上呢?后来解决了玩家拥堵的那批新服务器,拿来实装2.4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要解决,暴雪就得立刻上线2.4。所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早点上线2.4,早点体验动物园、加特林和电矛马。只是暴雪目前被微软收了,暗黑2重制版是否依然有足够的重视,还不太清楚。希望问题不大吧。
哦,还有个要提醒各位的,我看还有小伙伴回档的,这就太刺激人了。所以大家如果发现突然游戏里的凯恩不给你鉴定了,基德不卖你盲盒了,怀特的假腿和回城书怎么也合成不出牛关红门了……那你就赶紧退游戏吧,毕竟咱们现在都是90多级了,如果因为卡顿挂了的话,那损失的经验可不是一星半点的,要刷好多次巴尔的王座才能刷回来。还有就是如果执意顶着卡顿上游戏,回头分别在不同的游戏里死两次,那……损失了装备就亏大了。
希望暴雪早日把问题解决掉,咱们小伙伴也别太冒险去硬玩,练练小号啥的可以,或者从PTR游戏目录直接运行玩2.4的离线模式。以战网目前的表现来看,确实需要谨慎一些。
本来想写佣兵或者圣骑士的玩法,结果上线卡角色,截图不了。所以真的好可惜。就唠到这儿吧,我们下期再见。
最后是没奖竞猜时间。说出下面图片中角色的名字吧!
附加题
拔高题
本期结束,感谢支持和鼓励。我是米饭,咱们下期再见。哦,最后请您帮忙点开一下我们家小爱的视频号,点开个3秒5秒的就足够,20号是最后一天,感谢感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