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长期独自生活,没有异性的陪伴,身上会有一些独特的“气味”。
这些“气味”,不是指体香,而是一些气息,是给人的一种感觉。
笔者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不需要爱情的。
男和女的存在,就是为了互补对方生活中的缺失。
异性交往,是一种能量的流动与互换。
除了身体间的触碰,还有情感上的交流。
所以,标榜“我不需要爱情”的人,很多时候是内心的一种无奈。
单身,有时候并不是自愿的,但久而久之也会变成一种“习惯”。
当独身状态成为惯性,就会开始“抗拒”变化与融合。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身边那么多大龄剩男剩女,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
真的是他们不想恋爱吗,不是的。
只是,他们已经不知道如何去爱上一个人。
而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单身,却过着犹如独身的日子。
最普遍的群体,就是相处了几十年的夫妻。
这些夫妻,早已失去了激情与浪漫,围绕的只是柴米油盐、家庭琐事。
“无性婚姻”是很多现实夫妻的写照,有的是因为时间久了,有的是因为分隔两地。
丈夫或妻子在外打工,留在家里的人照顾孩子与父母。那些被迫分开的人,又该如何面对孤独的婚姻生活?
所以,一个人长期得不到爱,长期独自一人,长期“不碰”异性,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越来越逞能
习惯了什么问题都是自己解决,于是不再向别人寻求帮助。
反正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过来的,有没有其他人的帮忙,其实都差不多。
很多女生,更是把自己活成了“女汉子”,打着独立女性的标签。也许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才不再抱希望。
你越是不需要别人,就会越来越把自己孤立起来。
生活中不难看见一些非常优秀的女生,人长得漂亮,而且又有能力。但是,就是一直单着,找不到另一半。
因为,你让别人嗅到了“拒人之千里”的气息,这样很难激起别人对你的保护欲,觉得“你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容易陷入恋爱陷阱
长期缺爱的人,其实很容易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头脑,被人利用。
有没有发现,那些很久不恋爱的人,一旦有人追求或开展新的关系,就会沦陷其中。
那是因为有一种“久逢甘露”的感觉,就像很久没吃过糖果,突然给你来一颗糖衣炮弹,你会感觉甜蜜无比。
但是,这种气息被不怀好意的人嗅到,就会“利用”它来诱惑你。
有时候,那不一定是爱,只是空虚的填补。
所以,长期单身的后遗症,就是恋爱脑会被激发,身体会非常“喜欢”这种被爱的感觉。
情绪波动变大
长期得不到爱的滋养,人会变得浮躁与自我。
一个不懂得如何去爱的人,会活得有点儿孩子气,身上有一股“高傲自我”的气味。
他们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很少去揣摩他人、理解他人。
而保持恋爱关系的人,处于一个两性相处的感情世界里,会有更多机会学会体谅与磨合,从而变得更加柔软与包容。
没有异性相伴的人,都有一颗孤独的心。当一日的繁忙褪去,就剩下自己孤身一人。
所以,当一个人越来越缺爱,就会越来越枯萎,情绪波动也会大。
不再轻易开展新恋情
本来笔者想写“不轻易相信爱情”,可是觉得有点不妥,改成“新恋情”比较适合。
看了很多恋爱相亲的综艺,很多女人不是不优秀,也不是不想去爱,而是“不敢”去爱了。
也许她们被爱伤害过,也许她们个性使然,但是她们都给人一种感觉:小心谨慎、过分忧虑、自我保护欲太强。
有一种长期单身的人,不是不渴望爱,而是太渴望“永恒的爱情”。
他们认为,一旦爱上了,就要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允许失败。
这其实是一个“牢笼”,自己画上的束缚。
没有一段感情,能够保证永恒不变。
如果一定要追求至死不渝的爱,那很可能是自欺欺人,让自己陷入痛苦的轮回。
所以,何必放轻松一些,把恋爱看作是一场修行,去修炼自己的心,去享受相爱的过程?
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一个完美的伴侣也是不存在的。
别把自己看得太坚强,需要爱情,需要伴侣,这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
异性相吸,本来就是人类的天性。感情自然而然地发生,不过分压抑,不泛滥交往,体会恋爱的快乐,感受作为男人/女人的美好。
只有端正对爱的态度,才能让自己从孤独中解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