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篇文章话题有些沉重。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这个话题,后来觉得,这终究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还是讲一些自己的看法吧。

我打小就是那种共情能力极强的人,看到别人哭,那个人难过的情绪就会传染给我,我也跟着他一起哭;我见不得别人受伤,看到某个人身上有伤口,我身体相同的部位也会跟着痛;一个有负能量的人坐在我身边,即使他不开口说话,就仅仅是跟我在一个空间里,我也能够接收到来自他的负能量,也会跟着不开心。这个并不是我主动选择要接收别人的情绪,就是,天生的一种很奇特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