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11 系列之前,有一个网友们评价两极分化的功能——3D Touch 。

觉得好用的人把它捧上天,另一部分人觉得实在是鸡肋,甚至有不少用户压根不知道有这项功能...

3D Touch 功能从 6S 开始出现,用简单一点的方式来说,其实就是对 iPhone 的屏幕进行不同程度的按压,能够访问附加功能。咱们可以通过长按屏幕或是用力按压,来使用或浏览 App 等...

此外,在玩《和平精英》之类的射击游戏时,还可以把重按屏幕调为开火键,相当于一个物理外挂,非常好用。

但在 iPhone XR、11 之后,苹果就从硬件层面彻底砍掉了这个功能,用“长按”取代了之前的“重按”。机身内部空间大了,也能塞下更大的电池和其他零件。

取消 3D Touch 让很多用户直呼可惜,最后一代支持此功能的 iPhone Xs 系列机型在二手市场的价格甚至一度反弹。

也许是听到了群众的呼声(bushi),苹果居然打算让 3D Touch 回归了。根据 Pantently Apple 报道,苹果近期获批了一项关于下一代压力传感器系统的专利。

新专利的技术将用于 MacBook、Apple Watch 以及未来的 iPhone 上面。

在 Apple Watch 上,压力传感器配合智能表带可以实现血压监测、脉搏波速度等功能;专利显示,这套传感器还将应用到 MacBook 触控板的两侧,但具体用途还未知。

在 iPhone 的屏幕下方,使用微机电流体压力传感器,以“精确检测力的微小或逐渐变化”,听起来和 3D Touch 的效果几乎完全一样。

专利数据显示,该技术将多个小模块组合在一起,而不是使用单个组件,所以苹果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在包括 iPad 在内的多个产品中让 3D Touch 功能回归。

喜欢 3D Touch 的同学,有木有激动起来?

除了 3D Touch 之外,其实 iPhone 上有很多“鸡肋”的功能,很少有人使用,我来举几个例子:

1.前置慢动作

在 iPhone 11 发布后,苹果推出了“slofies”的新功能,也就是用前置拍摄慢动作视频。但是讲道理...谁会用前置慢动作来记录自己的出丑时刻啊...

说实话,你用过这个功能吗?(不说的话,我好像完全不知道有这功能...)

2.Animoji

iPhone X 发布后,利用前置的原深感镜头,可以拍摄你的 3D 形象,一开始还是挺好玩的。

后来苹果还推出了 Memoji,可以自己捏脸。但是这个功能只能在自带的 iMessage 中使用,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大家的新鲜劲过去之后,就很少看到有人经常用这个功能了...

3.贴纸

说到 iMessage,就不得不提到贴纸小功能。贴纸还可以在 App Store 购买,就类似微信中的表情包。

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几乎没有人会在聊天的时候使用贴纸,更何况,这也不好看啊...

4.轻 App

这个我已经无力吐槽了。从 iOS 14 时推出以来,直到现在我都没用过轻 App,也不知道在哪里才可以用到。

我为啥不用微信小程序?可比这个实用多了!

你觉得,iPhone 的哪个功能最鸡肋,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