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爆冷被吉林队绝杀,赛后北京的球迷和媒体对此是非常不满的,他们把输球的最大因素给到主教练雅尼斯身上,更有甚者,更是连续提出7个问题让雅尼斯做出解释,并且希望雅尼斯不要固执下去了,你的犯错的机会不多了。(言外之意:首轮出局就下课!)
让我们来看看京媒提出了什么问题,前运动员+媒体人焦健提问道:一、大延误现在明显不适合了,为什么一直在用?二、防挡拆有那么多的方法,为什么一直用这个?三、季后赛不是常规赛,总共就几场球,没有任何体力问题,为什么还是不停的到点换人?四、吉布森攻击力那么强,为什么一直不能打三十分钟或者35分钟?五、现在要人有人、要高度有高度、要外援有外援,为什么还是拖延型打法?六、首钢的快攻呢?首钢的三分呢? 就着矿泉水喝了啊。不能给一个痛快的打法吗?七、现在场上球员打球越来越犹豫、出手越来越不果断,你能否有一个担当,让大家果断出手,投进了是队员的、投不进算教练的,激励队员把激情和血性打出来呢?
最后总结:不是运动员没有准备好季后赛。是你这个教练没有准备好季后赛。好好考虑一下吧,该改变了,不要再固执下去了,再犯错误的机会不多了。
7个问题,字字诛心,说出了很多北京球迷内心的想法。主教练的工作就是这样,尤其在豪门球员,赢球的话,功劳大多数都是球员的,一旦输球的话,基本就是教练的问题,除非你之前证明过自己,拿到过最高的荣誉。而雅尼斯,没有任何荣誉,加上球队的配置真是不错啦,因此输球把锅甩在雅尼斯身上,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雅尼斯总结了输球的原因,有三点:防守糟糕,进攻端失误多,投篮效率不高!另外他还表示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交手没有关系,虽然此前双杀的对手,赢了60分之多,但是季后赛是不同的比赛,不能混为一谈。并作出承诺:接下来球队会好好准备的,赢下第二回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