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袁莉

4月3日,武汉市第六医院驰援上海医疗队出发!

医疗队由24人组成,包括4名医生,20名护士。

该院副院长王小江介绍,接到命令后,医院发起主动报名,“第一个报名的就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江城。”

江城在2020年时曾感染新冠肺炎,双肺全白,一度出现呼吸衰竭,在医院里足足住了50天。他的救治经历可谓一波三折,他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与疾病的对抗过程,吸引了超过千万人关注。

“江城康复后一直活跃在医疗一线,而且2次参与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捐献,他一直想回馈社会。”王小江介绍,此次江城是医疗队领队,医院派出的医护团队,包括呼吸、血管、神经、消化等科室,医护人员都是参与过2020年抗疫的,“他们的医疗经验丰富,从技术到心理上,都准备充分。”

“武汉疫情最重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帮助我们。不管哪里有需要,我们义无返顾出发,这既是回馈,也是感恩。”王小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