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工厂与工厂之间抢人才愈演愈烈。有能力干实事的人很多工厂都抢着要。对于打工者来说,找一家好的工厂,然后长期干下去才是明智之举。所以对于那些不好的工程,即便工资稍微高一点也不去。
近日在龙华找工作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样的工价同样规模的工厂,但是打工者却偏偏喜好外资工厂。留在一个工业园内,两家工厂,一家是内资工厂,一家是外资工厂,加工厂相隔不到20米,但是外资工厂的门口却排满长长的队内资厂就寥寥无几。
上前了解后得知。这些打工者以前都是在这个工业上班,对这些工厂多多少少都甚为了解,外资工厂相对比较规范一点,工资发放不会拖延,管理没有那么严。各种福利该有的都有,所以打工者都偏向于这类工厂。
打工者:仔细算一下国内工厂的工资,招工信息上的工资,如果折合成每周四十小时工作时间,都是正好卡在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外企招聘信息正好相反,都是按照每周四十小时的工资,说不准,外企的四千比国内企业的五千实际收入高多了。
打工者:我16年前是在外资工厂上班,按劳动法规定的做。五一,中秋,十一,春节厂里会发福利,现金300一500元。聚餐等活动。年终奖是多发一个月工资。唉,厂搬迁去了越南。我现在,在内地人开的厂做事,每月除了那点工资外,没任何福利。节假日没饭吃。叫快餐。大部分内资工厂都是这样,不比较不知有差距。
打工者:我原来在国内本企只能做2年就因某些情况而离职,后来到市内一家外资企业一直做到现在有14年工龄了,虽然因年龄偏高在岗位上受到挤压但我会坚持继续在厂里生存和工作,直到自己退休的那一天才会选择离开,我在厂里工作轻松,月收入稳定,五金一险的待遇,每周两天休息,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很少老板会通知加班(加班费是300%的标准),在厂里做仓管职业因工作期满10年,所有员工厂里人事部会签到一份永久性合同(无期限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