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我们也能从中了解到各国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这种差异主要体现在经济、人文、文化等方面。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各国之间的饮食习惯方面,先从日本人、印度人和我们中国人三个国家吃饭的差异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连网友都感叹这差异非常大!

日本人吃饭是非常讲究,做饭是很注重外形好看,食材种类多但又精致,荤素搭配非常均匀,颜色丰富而且都会用其他做装饰,每一道日本料理像是一道道艺术品。他们吃饭是分餐式,每个人就会有至少两个碗三个小碟,每个人都吃自己的,不会互相夹菜的,连吃火锅他们都是每人准备一小锅,食材都是各自等分,然后各吃各的。日本的这种吃饭习惯,小编觉得太过于讲究了,虽然可以保持每个人之间的空间感,但是总有一种距离,连和自家人一起吃饭也这样子,换做小编会觉得吃饭不香了。

相比日本人吃饭,印度人吃饭可以说是奇葩。为什么小编这么说呢?应该有不少小伙伴是猜到了,因为印度吃饭是不用餐具的,直接用手抓,说这能够吃出原汁原味。小编觉得用手吃饭比较不卫生了,因为我们的双手每天要接触不少东西,这些东西上面有不少我们看不到的细菌,哪怕是洗了手,但你直接用手抓食物入口,小编我是咽不下口。而且印度人还有个恶心的习惯,平时上完厕所不用纸巾的,也是用手解决,不过吃饭和上厕所的手是分开的。

现在来说说我们中国人吃饭是如何的吧!我们中国人吃饭喜欢热热闹闹的,在中国有很多吃货,也有很多美食厨师,所以我们每次吃饭都是大鱼大肉,荤素齐全,一大桌子一伙人围在一起就开吃。我们会互相给对方夹菜,亲密度提高了不少,而且我们吃饭的时候会交流,特别是在吃火锅,吃一吃再聊一聊,有时候一顿饭是要吃一个晚上的。

这三个国家的吃饭习惯,小编觉得还是我们中国人吃饭的方式最好,有人情味又吃得爽,吃饭就要轻松,而且要卫生健康。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