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当医生的人都是有一种通病,那就是难找到女朋友,而且小编发现了,很多人都不喜欢做医生,因为医生压力太大,而且很累,特别是外科,极少的人愿意去做这个行业,做医生的必要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然而医生想转行的话,也没有那么的容易,毕竟除了医生之外,其他的工作工资也没有医生的高,总而言之,入一行爱一行,好好做下去,阳光总会在风雨后的。
有位网友在论坛上发表了这么一个帖子,他说自己33岁了,是一名神级内外科医生,他自己不喜欢当医生,可却在做着医生的活,因为做了医生,没有时间谈恋爱,也不能经常回家,也不敢转行,怕自己做不好,不会做,当医生也各种怕做不好,对于这样精神崩溃的医生,你们认为他这样子会做的好一个医生吗?还是说,建议他换个工作呢?
该男子描述,可以看得出来,他是真的不喜欢当医生了,都33岁了,还没有找到一个女朋友,或许别人都觉得他是一个神经科,内外科的医生,都想离得他远远的吧,而且长时间都是在医院,也不能回家,频繁的上夜班也让他精神崩溃,也害怕上夜班,怕突然来的病号让他处理不过来,想转行当大学老师,想做又怕做不好,你们说说他应该怎么办才好。
此帖一出来,就有不少的网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1.自己最擅长的就是心内科,可是就是心理的问题,导致人有些崩溃,之所以找不到女朋友,也不是怪当医生的问题,是你自己不善言辞的问题,即使自己觉得什么都做的不好的话,为什么不做尝试去改变自己呢?尝试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找到原因所在之后,就拿出解决的方案来,不要总是只会想,却不做,这样下去,会更加的痛苦。
2.想要找一个女朋友还不容易吗?现在当医生的都是很吃香的,有多少人想进医院当医生都进不去,而且真心想要找女朋友的话,那么干嘛不去努力追求呢?去找啊,医生也不是一点自由的时间都没有的,想要对象,就多出去社交,天天守在医院里,难道就能等来对象了吗?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足够的优秀,有能力让人家倒追你,不然就只能等来病人了。
3.不管做什么行业,都有一定的压力的,既然入了这个行业,想要出人头地的话,那么就应该好好学习,每个行业都不容易,但是还是要靠自己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行,知识是靠你自己去努力的,而不是自动来到你身边等你,像做医生的,每天学习是必经之路,学着学着就出神入化了,到时候就不怕没有老婆了。
4,现在的医生都不是很好当吗?而且医院是一款暴利行业来着,随随便便工资就是几万块钱,甚至还有其他的回扣,怎么那么好的工作,有什么好抱怨的呢?难道工资越高越不懂得知足了吗?
其实小编想说,能进的医院当医生,是真的很不错的,多少人挤破头脑想进医院都进不去,而且在医院工作那么吃香,也是妥妥的铁饭碗,现在疫情当下,能有份稳定的工作是真的不错,要说想找女朋友的话,也不是一件难事,医院那么多护士小姐姐,只要你嘴巴放甜一点,对一点社交,对人真诚一点,那么都不怕没有女朋友了,也不用整天都担心这担心那的,你们说是不是呢?与其再焦虑,还不如去面对问题,抱怨是没有用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