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提振精气神,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为大连市夺取第七届全国城市荣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中山力量!
5月19日,中山区召开2022年文明委全委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文明委第二十九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同心同德、奋勇争先,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夺取第七届全国城市荣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中山力量。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张洪喜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顾在浜主持会议。区领导曲波远、李兆瑞、王厚海、王彦静、王世勇、郝晓蓓参加。
张洪喜指出
当前中山正处于振兴发展的关键期和黄金期,尤其需要全区上下大干快上、蹄疾步稳、踔厉奋发,在大连三年过万亿的奋斗历程中,书写好我们中山的辉煌。我们要把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砥砺前行的新起点,吹响冲锋号、提振精气神,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张洪喜要求
要强化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使命担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发力点,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这既是持续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大连城市治理引领示范区的应有之义,更是回应民生关切的现实需要。要聚焦问题发力,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深入分析省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我区依然存在的各种共性、特性问题,做到找准问题、盯紧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增亮点,逐一攻关、逐一解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引导全民参与,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好典型引领,加大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真切的获得感赢得群众对创城工作的高度认同,切实做到人人为创城,创城为人人。要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领先的创建态势。
张洪喜强调
成绩代表过去,我们要以更加昂扬拼搏的姿态,向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目标继续攀登。各单位要压实创建责任,做到目标明、任务清。要健全长效机制,久久为功。要强化督查考核,以真督实查严考促进问题的整改落实。
曲波远就今年的创城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创城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治理公共秩序,理顺理清部门职责,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广泛吸引群众参与,深入推进督导检查,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出真招、见实效,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顾在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梳理近年来创城经验和短板,将各项工作与创城任务有机结合,凝聚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让群众在创城中体会出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传达市文明委第二十九次全委会暨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全省文明城区测评有关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青泥洼桥街道、葵英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中山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区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来 源:V中山
编 辑:于 雪 校 对:孙 亮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