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每天与你相约的美少女小典~

最近,小典在看私信的时候看到一条很有趣的提问:男人和女人,谁更喜欢“涩涩”?

说起这个问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男人;毕竟在电视剧和各种新闻上面经常能看到,那些伸出咸猪手的男人,和因为管不住下半身而锒铛入狱的男人……

甚至,还有一局非常经典的口号「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也侧面印证了整个社会对于男人更好色的刻板映像。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好色其实并不是男人的“专利”,甚至很多女司机开起车来,比好多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今天小典决定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男人和女人,究竟谁更“好色”?

男人的欲望更强吗?

如果实在要给好色下一个定义,那么小典倾向于好色程度的差异来源于各自欲望的高低。

只是很多人其实并不明白异性的欲望究竟来源于什么,同时他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男人和女人在欲望的外在表现上会如此的不同。

这里,小典简单总结了几点原因:

#01

激素水平

我们的欲望根源几乎都来自于我们体内的杏激素回评,当我们想要和对象同房时,激素就会带着大脑的命令通过血液传遍全身。

而当我们尽兴之后,这些感觉又将被激素反馈给大脑,让我们呈现出愉悦的状态。

而负责沟通大脑和下半身的激素中,雄杏激素主要负责维持我们生理器官的状态,俗称“杏唤起”;而雌杏激素则负责带动更多的激素分泌,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状态。

只是,男人和女人在激素分泌水平上是不同的,这一点主要体现在雄杏激素的水平维持上。

因为男人的雄杏激素的水平相对较为稳定,50岁之后才会缓慢下降;而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男人会逐步的变得“不行”。

而女人则不同,在40~50岁后,女性的雌杏激素水平会急剧下降,在此消彼长之下,雄杏激素水平则急剧升高,就会让部分女性表现出比以前更加强烈的“欲求”。

而男人逐渐不行,女人却更加旺盛,就表现出了一种“如狼似虎”的感觉。

#02

高巢方式差异

众所周知,男性是有不应期作为保护丁丁而存在的。

根据一些研究者的实验发现,男女大脑在达到高巢时,神经活动大体相似,但高巢过后男女的差异就体现出来了:

因为不应期的影响,男性大脑不会对高巢后的刺激产生反应,而女性则可以继续获得快感。

所以大家都一样好色吗?

从生理学的角度上来说,只要激素水平正常,正直青春壮年的男女其实是差不多好色的。

但是在社会环境和心理因素的影响下,双方的外在表现则迥然不同。

记得BBC曾经拍过一个纪录片,其中男性主动邀约陌生女性约会的成功率几乎为0,而在性别互换之后,女性邀约男性约会的成功率几乎超过了85%。

这也侧面说明,男性在表达自己的欲望这件事上显得更加积极。

同时,因为双方需要承担的后果不同,也会让男女在外在表达上呈现不同的倾向。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男性在同房之后本身需要承担的生理负担几乎为零,而女性则可能面临怀孕和堕胎的生理结果。

所以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往往会导致男性更加外露,女性更加内敛的“好色”心态。

但是本质上,其实都是一样的“好色”。

参考资料:

[1]谭肸.男女之间性.欲有别[J].养生月刊,2005(0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