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飞鱼

01

致中年的自己,才渐渐明白,有些事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有些东西真的是命中注定,得不到的,才会一次次错过,终于也明白了人生是不能强求的,唯有学会顺其自然,才能竭尽全力过好当下。

人到中年,始终要明白,属于你的东西,谁都抢不走,不属于你的东西,你怎么也强求不来。得失皆有定数,我们尽管尽人事,随天意,活着的一生,问心无愧就好。

人生是不完美的,有遗憾才是常态,因为世事总不能如意,我们想要的和我们所期待的,总会出现一些意外。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没有如意的生活,只有看开的人生。

02

致中年的自己,当你经历了一些事之后,你便会看清了一些人。

其实中年的我们,不要再盲目了,更不要总是去迎合别人了,那些你融不进去的圈子,那些与你三观不同的人,那些跟你相处不舒服的人,就学会算了吧。

我们要懂得多留点空间和时间去陪伴我们的身边人,与其费力去讨好那些根本就把你当回事的人,不如沉淀自己,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的家人身上。

为了去讨好和迎合别人,你一直委曲求全,一直做一些令自己违心的事情,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

中年后的我们,懂得精简自己的圈子吧,圈子不在于大,而是在于精。圈子小一点,人的快乐和幸福感其实就会多一点。

道不同,不相为谋,看开这一点吧,别执着了。

03

致中年的自己,才渐渐地学会了对待任何事情都保持一颗平常心。

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不管是得到还是失去,都懂得了看开一切。

若是事情办成了,固然是欣喜的,若是没有办成,也能够坦荡接受。

人到中年,其实就应该这样,尽力而为就好,无能为力的事情,我们就要懂得妥协,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而是认清自己,才能更好地生活。

有一位奶奶说,人生不必太用力,坦率过好每一天就好。

中年的我们,做好自己的眼前事,尽力而为,至于结果如何,我想,是无法强求的,只能顺其自然就好。

人生里,持有一颗平常心,看待平常事,生活就不会很糟糕。

04

致中年的自己,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人,过俗气的生活其实没有丢人的,我们每个人最终都要归于平凡,只要我们用豁达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天朝阳的升起,用轻松美好的心态去过好每一天,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释放自己情绪和压力,看淡物质,看淡得失,心情好,一切都好。

中年的我们,要用心生活,好好善待家人,珍惜好当下,柴米油盐酱醋茶,知足便是幸福。

珍惜那些在乎我们的人,善待那些爱我们的人,整理好圈子,生活自足,自恰,自得,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自我,不失为一种福气。

05

杨绛先生说:“人生,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你的年龄应该成为你生命的勋章,而不是你伤感的理由。”

致中年的我们,人生走过了前半生,边走边悟,边学边积累,经历了半世浮华,才渐渐悟透了人生。

其实人生,最令你感觉到幸福的,并不是你的成就和钱财,而是温暖的家人,难得的真心。

当你人到中年的时候,身边有人惦记,有人盼着你回家,有人做好饭菜等你回来吃,便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人生路上,我们也许会信错人,也许会被人出卖,也许会陷入困境,也许会让自己走错路。

但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会算数。患难识人,泥泞识马。人生经一事,长一智,才渐渐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人这一生,就是一个不断披荆斩棘的过程,不断地战胜困难,熬过所有的难关,才能走好人生之路,迎接灿烂的人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