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展示城市形象的示范建设活动,也是一个重要的“国字级”荣誉。

今天(6月17日)上午,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集中宣传月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确保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公众在安全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活动上,来自食品行业的代表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食品行业协会代表:我们将强化监督、引领和规范自律作用,同时加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

食品餐饮商家代表:我们将确保食材质量安全,规范加工行为,保证顾客能吃上“安心饭”。

食品流通商家代表:我们将建立健全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流程制度,杜绝出现假冒伪劣以及过期商品,并建立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食品生产商家代表:我们将全力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安全,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的食品原材料。

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外卖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自媒体代表颁发了食品安全宣传员聘书,为创建食安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还离不开广大市民。

活动提倡市民们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主动维权,并及时通过12315或者12345热线投诉举报。

此外,作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亮点工程——“细胞工程”也在本次活动中亮相。

“主要聚焦基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一系列规范标准和体系,由此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商家加入进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群众满意度以及知晓率。”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科科长余红说。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瀚巍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