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是无烟公司,公司规定在办公区域是不允许吸烟的。

但有一些男同事有比较严重的烟瘾,有的甚至一天要抽两包。

比如一些做销售的同事,他们在工作场合就经常需要吸烟

有时候这些销售同事不出门跑业务,在公司处理事情,也会经常吸烟。

这就让很多女同事感到不满,提出了抗议:

“要抽上外边抽去。”

有个销售同事就转了一篇文章,到我们公司群。

标题非常耸人听闻:

心理学家指出:烟酒不沾的男人才是最可怕的,内心阴暗又暴戾!”

这篇文章我没点开看,因为光看标题我就失去了阅读的欲望。

在我们这些不吸烟的人看来,“烟酒不沾的男人就是内心阴暗”这种说法。

纯属是那些烟酒都沾的人给自己找的一个好听的借口罢了。

然而那个销售同事,却非常坚信这一点,给我们举了两个例子。

亲戚A:

亲戚A是个烟酒不沾的男人,当初他老婆就是看上他这一点,觉得他生活习惯好。

那么人品应该也不差,谈了两年恋爱两人就结婚了。

结婚之后,A的老婆发现:

他不沾烟酒是因为非常的抠门。

A是这么说的:

“有抽烟喝酒那个钱为什么不攒起来?抽烟喝酒就是浪费钱。”

后来一起生活时间长了,才慢慢发现,A不仅在这方面抠门,对老婆孩子都很抠门。

比如他老婆,想买个二十几元的口红,A都说太贵了,不让买。

A的女儿有一次生病不舒服,挺严重的。

但A就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小孩子生病不是很常见么,扛过去就好了,还提升抵抗力呢。

就一直没带孩子去大医院看,就在小区楼下诊所看。

后来孩子拖成了很麻烦的疾病,A还是迟迟不带孩子去看。

后来是孩子姥姥看不下去了,没再后来孩子病好了,A还大言不惭的说:

“你看,我说的吧!孩子小病小痛很常见的,扛一下就过去了。”

A的老婆就觉得这人简直是已经冷酷抠门到无以复加,跟他离婚了。

后来销售同事,又举了一个朋友的例子。

他有个朋友,也是烟酒不沾。

其实他这个朋友,在十几岁时候就学会了这两样。

十几岁的时候他是个“不良”少年,不好好读书,整天混社会,啥好的坏的都学会了。

后来家中遭到重大变故,少年就突然洗心革面。

开始好好读书,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

也把烟酒那些习惯全部都戒掉了。

他在大学的时候谈了一个女朋友,两人感情特别好。

但是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他突然很坚决地把这个女生甩了。

转而跟另一个女生好上了。

第二个女朋友,各方面条件都没有前女友好,可是有一个身份亮点:

第二任女友,是本市一家大酒店老板的女儿。

肯定是很有钱的,说不定还能帮他解决工作方面的问题。

毕竟那个酒店很大,如果身为酒店千金男朋友,在管理层安排个工作不是很轻松么。

他那届毕业生很多,大家都很难找工作的时候,他却很轻松地获得了一份高薪工作,就在那家酒店。

销售同事说到这里,做了一番总结:

“我们这些喜欢抽烟喝酒的,说白了就是俗人。

俗人是什么,有正常的七情六欲,也比较重感情。

抽烟喝酒,是男人再正常不过的习惯了。

但是反过来,如果能一开始就不沾,或者沾过之后又戒掉的。

你可以想象这样的人有多坚决。

这份坚决和意志,如果用在人际关系上,你就知道他有多冷酷了。”

但是公司其他不抽烟的同事,对他这份“理论”却并不买账。

有个女同事反驳说:

“抽烟喝酒就等于重感情?

这是哪门子歪理邪说?

你说的那两个人,跟抽烟喝酒有啥关系?

那只是个人性格问题罢了。

难道抽烟喝酒的男人当中,就没有抠门的吗,就没有始乱终弃的吗?

这是人的问题,而不是习惯的问题。

少在这里把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事情扯到一起!

戒不掉烟和酒,只是你们意志软弱而已。

你们在公司这种公共场合抽烟,是在侵犯别人的健康权。

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要我给你们科普一下吗?”

公司这两拨人,为了抽烟这件事,大吵了一架,现在气氛都还没有缓和。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如何看待?

你觉得抽烟喝酒是男人重感情的表现吗?

如果一个男人不抽烟,也不喝酒,你对他的看法是怎样的?

欢迎评论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