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雷 通讯员 赵俊豪

6月27日上午,东莞塘厦举行新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仪式,镇委书记黄贵洪、镇委副书记李耀文、镇委委员黄婉笑等出席。

据悉,新政务服务大厅位于塘厦镇塘龙广场路1号(原塘厦城市展示馆)一、二层,总投资约3000万元,办公面积5000平方米,进驻窗口单位30余个,工作人员174名,目前开放窗口85个,未来可拓展到112个,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共计3000余项,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和“一站式”集中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便民化服务工作,新政务服务大厅一层设立了东南临深片区唯一一个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点。

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莞家政务”、交警业务、社保查询、身份证办理等自助终端应有尽有。此外,还设立了体检及自助照相机。自助设备的进一步丰富,实现线上线下办理双融合,有效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减少市民办事等候时间,新政务服务大厅继续实行全预约制,市民可通过“印象塘厦”微信公众号、“i莞家”微信公众号和下载“i莞家”APP进行预约,凭预约信息换取现场号办理业务。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