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犍为已经进入“烧烤”模式,气温居高不下,酷暑难忍,而县城的滨江路却给人们送来了阵阵清凉,成为市民乘凉的好去处。

夜幕降临,夕阳西下。 晚饭后,人们三五成群来到滨江路,或漫步,或坐在河边的石阶上刷抖音、看微信,一股舒爽的凉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到滨江路乘凉很舒服、凉爽,这里环境好,风景也好。你看,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关起水后,站在滨江路,有一种站在大海边的感觉。”市民窦女士高兴地说。

有的市民还走下河堤、来到水边踏水乘凉,真是好不惬意。

“在40度的高温天气,到滨江路踏水真是舒服、凉快。为了安全,我始终抓住小朋友,防止掉入水中。我们滨江路扩建工程真的漂亮,晚上到这里既可以乘凉,又可以踏水耍。”市民黄松谈起自己的乘凉感受。

一些钓鱼爱好者带上工具,一边乘凉一边钓鱼,成为滨江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市民郑先生说:“我们到这里钓鱼,其实钓鱼不是目的,主要是想在这里休息一下,凉快一下。要说滨江路,我们老百姓很满意,这是县委政府给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由于连晴高温,与往年相比,今年到滨江路乘凉的市民明显增多。

记者在滨江路看到,一些市民乘凉后没有把垫坐的纸拿走,滨江路也出现了敞放狗的现象。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当你在河边乘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要文明乘凉,不要乱扔垃圾,遛狗时一定要拴上绳子。

来源:犍为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傅维军 岑东 施晓艳(实习生)

审核: 卞仁超

编辑 :李旭东

联系:news@qw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