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此轮抗疫始于2月底至3月初,至今已有5个半月的时间。

抗疫至今,上海仍没有走出疫情,昨日再增59例阳性感染者,7月累计新增380例,直逼3月份同期感染人数(396例)。

7月疫情似乎要走出3月疫情的轨迹,当然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上海抗疫,这一路走来,真心不容易。

疫情本身经历了日新增两万多例的惊心动魄,在诸多兄弟省市的援助下,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走向清零,重归如常,没想到7月份又反弹至此境地。

如果疫情再暴发,那么就比较难求外援了,因为7月以来,全国疫情已经波及20个省份,各家抗疫资源都不富裕。

况且,上海抗疫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足乃至丑闻真的让人不敢恭维,与之前上海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形象严重脱节。

难怪会招致那么多的非议、不满乃至谩骂。

或许抗疫本身存在盲目自大、犹豫不决、行动迟缓等造成疫情大面积扩散的问题还可以谅解,但抗疫过程中暴露的物资分配不到位、不公平甚至抗疫物资被倒卖、被侵占以及出现黑团购、医疗资源管理漏洞酿成不止一起悲剧等问题,就真的很难让人接受了。

然而,不管怎么样,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随着6月1日上海解封和生活回归如常,似乎大家都“好了伤疤忘记痛”,没有人再想提起曾经的问题和不足,甚至都没看到官方总结抗疫的经验教训。

遗憾的是,最近上海再爆丑闻,又将人们的记忆拽回过去。

此丑闻发生在奉贤区疾控中心,竟有94年女员工在抗疫期间出轨89年男领导(吃药无套),而且不止一次,次数多得数不清。

此事一经爆出,立马在网上炸开了锅。

疾控中心可是抗疫的核心部门,在上海抗疫的吃紧、关键阶段,作为抗疫核心部门的区域疾控中心的领导和员工,竟然做出且不止一次做出苟且之事,实在是震碎三观,更深层次刷新人们对上海抗疫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