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个话题很火:

【为什么最近这些年,感觉负能量变多了呢?】

很多人都对此表达了困惑,但多数人都是认同这个说法的。

不管你是不是负能量的人,但我们都能看见一个事实,那就是:负能量的确是在增加。

有个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说自己有一次去公司面试,HR问:

你能接受加班吗?

按理说这个问题是面试的常见问题嘛,网友很熟练地回答:

我接受加班,现在各行各业都加班,我也能接受的。

HR微微一笑说:

我们公司是往死里加班,你能接受吗?忙起来,可能周末一天都不休。

当时网友就很犹豫,这个HR怎么说的这么吓人呢。

但是,为了能够先把这个公司的offer谈下来,网友就笑着说没有关系,以前也经历过赶项目的时候连续加班好多天的。

HR就说那你回去等电话吧。

下午的时候,这个公司就发来了正式的offer,发到他邮箱里。

但是,与此同时,网友从自己的同学群里,得知一个消息:

以前的一个大学同学,才27岁去世了。

他本来心脏就不太好,据说是前段时间,因为公司裁了好多人,他不想被裁。

就拼命地在领导跟前卖表现,天天加班熬夜做项目做方案,熬了个大夜。

据说是连着十天左右吧,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左右。

人看上去都形销骨立的,就在某一天,人突然就没了,毫无预兆。

准确地说,也不能说毫无预兆。别说心脏不好的人了,就算正常的健康人,也没有这么熬的。

如果他身边有个比较好的朋友,或者说家人,能看着他的话,肯定不会让他这么极端的努力。

这同学为什么要如此的拼命,如此的卷呢。

说这同学家是农村的,家里条件挺差,父母非常辛苦供他读书读到研究生。

所以他心里对父母是充满了愧疚,想着以后工作一定要非常努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所以失去这样一份,光鲜亮丽的大厂工作,对他来说是不可能允许的事情,他都不会原谅自己。

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网友听说了这件事之后,重新评估了一下,之前这个公司说“往死里加班”。

这五个字,在同学的死讯面前,是显得如此令人毛骨悚然。

挣钱,挣钱,对于普通人来说,挣多少是多啊。

有命挣,没命花,挣那么多钱干嘛呢。

晚上无聊刷视频,网友说,又被狠狠打击到了。

刷到一个视频,博主是一个富二代,家里养了一条小狗。

小狗非常可爱,吃的东西则更是“可爱”:一小块价格上千元的牛排。

而网友低头看看自己外卖饭盒:里面是一块油腻廉价的鸡排,不知道拿什么油炸的。

自己勤勤恳恳地打工,冒着“往死里加班”的风险,甚至身边就有一个加班过度英年早逝的例子。

而与此同时,这个世界还有人给小狗喂牛排,一块牛排的价格抵得上一般人一个月的工资。

网友感叹道:

“这个世界,我吃鸡排,狗吃牛排。你告诉我,我怎样才能正能量。”

其实,“为什么现在这么多负能量”这个问题本身也是蛮好笑的。

这就好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富二代,从小到大岁月静好,看到世界阴暗的一面就觉得没办法接受。

好像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永远都是纯净的,友善的。

但是你知道吗?

其实人跟人都差不多,并没有谁更聪明些。

有区别的是环境。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其实内心无所谓什么正能量、负能量,一个人内心肯定是正邪两面都有。

但为什么有的人长大之后就很正能量,有些人则相反。

只是因为他遇到的事情不一样,他所处的环境不一样。

如果一个常年岁月静好的人,突然被命运的铁拳砸中,我不信他还“静好”得起来。

人常常是这样的:

当他身上没遭遇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时候,对一些负面的事情,总是会事不关己。

甚至还会指责那些人:肯定是你们也有问题,你们懒,笨,贪……导致了祸事的发生。

然而,如果那些事情忽然落到他头上,那么他只有一句话可以问:

“为什么是我?”

如果一定要做个比较的话,我觉得:

那些完全不明白自己之所以没有遇到那些破事儿,只是因为运气好的人,甚至比一些干脆直接作恶的人还要可憎。

因为后者最起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前者只是单纯的蠢而已。

封面:

世界上负能量变多了,很多消极的言论。

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欢迎在评论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