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打工者的辛酸历程,解析社会热点,本人是一名打工者,深知打工的不容易,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努力向上。写作实属不易,希望看到文章的打工朋友们能点下关注!支持一下!在此十分感谢!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买肉,有肉吃就像现如今过生日一样开心,两块钱猪肉一家四口一人几块都已经感觉幸福感爆棚了。反观现如今虽然能吃上肉了,但是人们却被房贷车贷,和各种各样的高消费压得喘不过气来。人没变,时代变了,怀念20年前的穷:以前穷但人快乐,现在穷是真穷,穷的一清二白

以前小时候吃了这一顿没下一顿,但是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欢乐声也很多。反观现在不愁衣食,我是每天都忙个不停,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每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路上。脸上已经很久没有过欢乐了。

打工者:那个年代的人挣钱就是为了吃。吃多吃少,吃好吃差,没有其它烦恼!现在生活内容多了,生活质量要求高了,攀比心强了,所以感觉到顾此失彼。特别是靠工资吃饭的人,买房或租房,医疗,教育,确实压力山大,于是,感觉累,感觉无出路,幸福感失落!

打工者:怀念那时的年青时代,不养老,不养小,身体棒棒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饥(但那时候,就没吃饱过),现在生活好太多了,吃不愁,穿不愁,但年龄大了老了,身体不行了,再好的曰子,也觉得没有意思,心里整天不痛快,这是这一代人的通病,我怀念那个年轻时代,不怀念那时的生活。

打工者:那时的穷是水平差不多的穷,那时候不管是工人或者农民都是在为集体国家工作,想法是国家集体富有了我们也就富有了。现在是为老板打工,老板想的是多干活少发钱。

打工者:回忆穷日子的朴实和快乐。七四年父亲进五七干校,本人跟随母亲下放农村老家,粮食不够吃,就吃百家饭,春天地瓜面槐树叶窝窝头,八十年代返城,可人心善良,现在尔虞我诈,吃饱又如何,幸福感下降了。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加入圈子,了解更多工厂趣闻,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