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达 通讯员 薛珊
8月3日上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举行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二期)奠基仪式,珠海市副市长张晨、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等出席。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是广东省中医院分院之一,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院。2020年10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中医院签订了《合作推动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协议》,旨在切实加强医院基础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能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项目分两期,一期工程对原住院楼和门诊楼进行升级改造,已于2021年动工;二期工程对医院周边5栋楼进行重建,未来将新建成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中心。据介绍,二期工程建成后,医院总床位将增至约1200张,停车位增至700多个,整体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
张晨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将中医院升级建设成为珠江口西岸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中心,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服务高地和中西医结合高地,为珠海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张忠德表示,今年是广东省中医院托管珠海医院20周年,20年间,珠海医院从一间只有260多张床位的市级中医院,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这次建设项目是珠海市与省中医院又一次深度合作的具体实践,在珠海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各级部门的支持下,项目建设能够稳步提升,推动珠海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中医特色优势、复合型人才梯队、区域辐射影响、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珠海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夯实基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嘉乐
校对 | 赵丹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