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五个医师节来临之际,东坑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获得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8月18日上午,东坑医院举行二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医院正式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东坑人民拥有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保障。东坑镇委书记谭全河、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员殷炯棠、东莞市医院协会会长李伟明以及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参加揭牌仪式。

“这是我们医院64年发展历史中重要的日子!”东坑医院党总支书记潘永晃表示。

“东坑医院蓬勃发展、综合实力日渐增强的背后,是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医院协会、东坑镇委、镇政府等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关爱和帮助的结果。今天,是东坑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时刻”东坑医院院长卢柳霞说。

自2016年启动二甲医院创建工作以来,东坑医院院基础设施设备日趋完善,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医院管理持续规范,医疗服务品质持续提高,科室功能进一步健全,医疗技术业务进一步拓展,便民惠民服务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日渐增强,为成功创建“二甲”医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2021年8月,医院顺利通过了严格的二甲医院现场评审,9月正式成为全国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接下来,东坑医院将继续按照市卫健局和镇委、镇政府“十四五”规划部署开展工作,按照现代化医院管理理念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科发展,努力把东坑医院建设成为医疗技术强、医疗服务优、医德医风好、人民群众信赖的高品质二甲医院。

东坑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多年来持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大力支持东坑医院发展。东坑镇副镇长梅华山表示,此次“二甲”挂牌,将推动东坑镇医疗卫生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为开创“精致魅力新东坑”添砖加瓦。

东莞市医院协会会长李伟明说,在创“二甲”的过程中,东坑医院破茧蝶变,医疗质量、基础建设、就医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得到快速提升,期待医院进一步深化医改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东莞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殷炯棠高度评价医院的“二甲”创建工作。他说,医院的成绩斐然,二级甲等称号实属来之不易,是东坑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喜事,期待医院以此为新起点,让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惠及人民群众。

【记者】欧雅琴

【通讯员】萧启明

【作者】 欧雅琴

健康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