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公司要用劳务派遣?
那好处就太多了。最后一个最关键。
首先就是降低用工成本,像劳务派遣,他的薪酬待遇、社保福利会比正式员工少。
第二,用工比较灵活,哪里需要就可以安排到哪里,想用多久就用多久,而且还不用签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第三,管理起来也省钱省力。从招聘到入职到培训等一系列的琐事,都是由劳务派遣公司来负责。
第四,最关键的!公司就不用担心劳动仲裁了,如果员工有纠纷。世和劳务派遣公司来纠纷,而不是告你用工单位。那为啥不干脆全用派遣员工呢?
法律不允许啊!有一家公司,他的劳务派遣员工是不得超过他用工总量的1/10的,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