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收到朋友的消息,问我伊犁的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我在前一天晚上也看了很多类似的内容,可以说,内容上来讲,真的是太“惨”了。所以,当朋友问我的时候,我的回复是:觉得不可能。

晚上,当我看到新疆检察发的微博时,我觉得,这就是希望。我觉得,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声音,不能解决问题。在我看来,一个城市突发疫情,一定会有各种问题发生的,问题发生后,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才是考验一个城市解决能力的最关键的地方。

对于新疆来说,看到很多网上的发声,说真的,我能理解,但是,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到的是实事求是,不然,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谣言,最后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反而得不到帮助。我想,这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吧?

就像今天一早,朋友给我发了10多份临时管控的公告,看了下都是我们双楠社区这边的。前两天,我们小区周边的小区已经封控了,今天我也没有看到有人来围我们小区,后来有朋友说,是整个内双楠都围了起来,也就是说,铁皮是从二环边上开始焊的,这样一说,我就能理解了。

疫情当下,我们能做的事,也许能做的是就是听安排做核酸以及安心居家。感觉很多东西自己什么也做不了,现在谁也说不好,哪里是安全的,哪里不是安全的,只有自己的家里是最安全的。

 谈谈新疆伊犁和武侯双楠的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视频
谈谈新疆伊犁和武侯双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