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点有意思的,一场好戏开始了,主人公就是中东大国伊朗和北约成员国阿尔巴尼亚。日前,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宣布,与伊朗正式断绝外交关系,伊朗的工作人员还有大使馆,必须在24小时内离开本国境内!

大家听得是不是摸不着头脑,一个东欧小国阿尔巴尼亚和一个中东大国伊朗,两国八竿子打不着,怎么突然就翻脸了。而且阿尔巴尼亚第一时间就把事儿给做绝了,直接采用了最极端的处理方式,态度就是断交,而且是立刻断交。

伊朗这边也是不理解,伊朗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对阿尔巴尼亚的举措进行了强烈谴责,并称阿尔巴尼亚的举动非常短视,是一个不恰当的决定。阿尔巴尼亚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7月份,伊朗对阿政府实施了网络攻击,瘫痪了阿政府的公共服务,并窃取了大量的数据和电子通信内容。伊朗也反驳道这是毫无根据且未经证实的诬蔑。

现在两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不让着谁,外界不了解具体情况也不好评判。但是,就在两国互不相让撕破脸的时候,美国站出来了,还举双手支持阿尔巴尼亚,并对伊朗所谓的非法行为进行了谴责。

既然美国掺和了进来,那这事就差不多清晰了,东欧小国和伊朗翻脸也就不奇怪了。日前,美国政府发布声明,称强烈谴责伊朗的非法网络攻击行为,美国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必须要让伊朗就威胁美国盟友安全的行为负责。言外之意,现在美国盟友一口咬死伊朗对自己进行了网络攻击,那美国就得出面了,就事论事,威胁盟友这事,美国跟伊朗没完!

说白了,伊朗跟中国、俄罗斯越走越近,以及最近在中东的动作,美国坐不住了,现在找个正当理由要对伊朗下手,借口都编好了,为盟友声张正义,打击邪恶。伊朗也看出来了,直言这就是美国指使阿尔巴尼亚来抹黑伊朗的阴谋。

但讽刺的是,网络攻击这事美国可没少干,还有什么资格来谴责其他国家?早前,我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就在记者会上公开谴责美国,称美国多年来对中国进行了不下上万次的网络攻击,光近段时间对我国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攻击和窃取核心数据就高达上千次,并且还长期无差别监听中国手机用户。现在美国拿网络攻击说事,要对伊朗下手,中国还没找美国算账呢?中国已经掌握了证据,而美国呢?直到今天都没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不就是典型的霸权思维吗?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对中国进行非法网络攻击的时候,美国把国际法放在眼里了吗?现在却拿国际法来说事!美国现在要以此为借口对伊朗下手,那中国也不介意跟美国彻底清算一下,这么多年来的美国丑恶的强盗行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