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在温州过完春节,我就等着一个朋友从家里出来,好一起找工作。可是他却并没有来温州,而是去了广州。我很生气,说好的在一起上班呢?又怎么跑去了广州?他说跟几个老乡一起去的。我很思念他,所以也想去,就跟他说了。他说他们厂里正好要人,所以我就去了。去之前我就跟他说了,我对广州不熟悉,你一定要来火车站接我,你要不来接我,我不骂死你。还说了你知道的,我不想住宿舍。
在火车上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怎么也没想到,却停机了。遭了,这可怎么办,到了那边找不到他,那我就惨了,他不会是在耍我吧?心想没钱了他也知道充啊,忽然我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什么好兄弟啊?原来都是骗人的!
下了火车,我又打了电话,还是停机。越来越感觉不对劲了!就在这时,我忽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循声望去,看到他正在不远处向我挥手。我赶紧加快脚步,向他走去。他一看到我,就递给我两个大大的鸡腿,说,在火车上没吃着东西,赶紧吃了吧。我问他,手机没费了也不充,差点把我急死,他并没有回答我,而是说已经把房子租到了。我说,一人一个,你也吃一个吧。他说他买了四个,已经吃了两个。其实我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吃,因为他只买了两个。
这鸡腿真香,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腿,吃着鸡腿,我问他,还有多远?他说还要十五块钱。这么远啊!在温州的话,下了火车,就算要转一趟车,也只要四块钱。我算了一下,他来接我这一趟,光是车费,就要花四十五块钱。想想他也刚去广州不久,哪里会有多少钱啊?难怪手机没费了也不充。而尽管这样,他还是来接我了,还给我买了两个大大的鸡腿,还如我所愿,给我租了房子。
这么多年,不管是在打工坐火车时,还是在家里,不知道吃过多少鸡腿,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年在广州火车站,这个朋友给我买的两个大大的、香喷喷的鸡腿!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