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伯伦曾在《觉醒》中写道: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寻找爱情,而是去爱。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长,而是开始修养自己的性情。你的人生,才真正地开始。”

以前,读不懂这句话。

如今,读懂了它,却已是话中人,有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我们这一生,都在用力地活着。

或活成别人眼中最好的样子,或活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经历了世事沉浮,风风雨雨后才发现,活得幸福的女人大都相似:

女人最好的活法,无外乎纪伯伦这句经典名言。

不再寻找爱情,只是去爱

说起爱情,花前月下、玫瑰礼物、浪漫旅行、电影美食……

几乎所有美好的代名词,所有可以让人感觉到幸福的东西,都能让人想起它。

以前,只知爱情是“美好”的存在,不顾一切地想要拥有,时刻希望在某个不经意的午后,遇见心中的那个她(他),牵手一生。

后来才知道,爱情不止有甜,也有苦。

曾经以为牵了手就可以天长地久,后来才知道私定了终身也有可能各自天涯。

曾经以为承诺了就真的会一生一世,后来才明白爱的时候可以真的很爱,不爱的时候也没有半分虚假。

年少情深时总觉得只要付出,就一定能收获想要的爱情。

后来才懂:

有些时候,付出也会变成一种伤害,把彼此推离对方的生活。

爱情寻不来,寻来的也不会长久。这一生,只是去爱就够了。

带着满腔的热情去表达爱意,轰轰烈烈地爱着。不再像找寻爱情那般,一定要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得到什么样的回应和回报。

爱,仅仅是去爱。

不管一段感情有没有善终,有没有留下遗憾,至少你勇敢的去爱了。

如果能够遇到那个对的人,携手一生共看云卷云舒当然最好。

如果不能,我们也不会为此神伤,甚至丢失自我。

至少,爱的过程成全了自己,也成长了自己。

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

我很喜欢何炅在节目里说过的一段话,他说:

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

要付出,你就要学会坚持。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世界是平衡的,没有那么多突如其来的幸运。

你所看到的“幸运”的背后,往往是与黑暗低谷博弈后的胜利的果实。

所有的人生开挂,不过都是厚积薄发。

不要假装很努力,要知道,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我们的身边从来不缺那种整天喊着各种口号,未来的某一天,要怎么怎么样的人。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只有去做了,才有成功的可能。

想要瘦下来,就制订好计划,每天坚持循计划而行。

单纯的打卡拍照,转身就放肆豪吃没有用。

别人看不到,但体重在那里,证明着你的信誓旦旦有多无用。

管好自己的嘴,扼制暴食的冲动,吃合理的营养餐。时间会给你答案,体重也会一点点改变。

想要学习某一项技能,就沉下心来,撇开其他的干扰,每天固定学习多久。

为什么每个成功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那是因为他们在一切还没有结果之前,只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做。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所有在夏天吃过的苦,都在冬天变成蜜糖的时候,他们才说出自己对成功的渴望。

那些一个人苦熬的日子没有人看见,那些独自神伤、几近崩溃的时刻没有人知晓……

所有那些最难熬的曾经,都是自己一个人扛了过来,在“做”的过程中,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说出来很容易,但“做”到极致,才能触底反弹,离成功越来越近。

即便最后没有成为站在巅峰的人,你也不曾辜负过自己,辜负过梦想!

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长,开始修养自己的性情

何为成长?

有的人一辈子都在成长,有的人一夜之间蜕变,有的人除了年龄和身体,并无改变。

真正的成长,由内而外,即使不言语,也能被人一眼看穿。

获得了一个新技能、解锁了一个生活小妙招、看完了一本新书、工作又往前迈了一步、厨艺又精进了不少……

这一点一滴都是成长。

但真正的成长,在内在,在一点点强大起来的心。

有人说过,人总要咽下一些委屈,然后一字不提的擦干眼泪往前走,没有人能像白纸一样没有故事,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原来的样子。

这样的成长,孤单且心酸。

而更高级的成长,就是在经历过所有的这些以后,仍旧能够抱有善意,去热爱生活,拥抱世界。

生活所有的磨难有它出现的意义。

好的经历给我们快乐,坏的旅途教会我们成长。

知世故而不世故,懂凉薄而不凉薄。

我们这一生,并不为任何人而活,也不应该活成谁谁谁期待的样子,更不被其他人左右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心之所向,才是光。

内心宁静而强大时,即使孤身一人,也能活成千军万马,心甘情愿、无畏无谓的那种!

社会赋予女人的身份很多,但活成任何一种角色之前,你都应该先活成自己。

不一定要成为谁的光,至少不用凭借谁的光,自己也能耀眼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