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保定三中的学生和家长们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下面给大家讲一下后续:昨日傍晚,竞秀区领导出面,跟家长们进行交流,希望获得家长们的理解,并且答应有意向接回孩子的家长,可以接回,但是请求家长给一定的时间,让他们安排好一个完整的方案和流程,当时家长们也十分理解,从微信群中传回来的视频来看,很多家长鼓掌叫好表示赞同。

由于昨天,处于共情发文的时候,截图了微信群里视频的一张背影图,有家长说我侵犯肖像权,说我蹭流量要求我删除文章,不然法院见,虽然我查询了相关法律,背影照片并不算侵犯肖像权,但是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仍然规避。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件再次发生,今日不配现场图了。

竞秀区领导说话也是算话的,昨晚老师们几乎一晚上没睡,联系家长们填写表格,打印表格,安排计划接孩子现场防疫流程,特殊时期,毕竟一切都要谨慎行事。还有一些特殊原因不能接走的,主要去其它地方隔离过渡的,都要进行安排。

三中的很多家长,也都一夜没睡,在忙着配合老师。其实这些三中的家长,我觉得真的挺好的,他们跟我反映问题的时候,虽然十分担心自己的孩子,还在一直说,不怪老师,老师也挺辛苦的,也是按照指示做事情的,所有对于老师的防疫相关安排,都尽力安排了。

今日上午,已经开始陆续有家长接到了孩子,部分孩子已经归家,还有一部分是下午接。有网友在抖音发出了视频,现场井然有序,一点聚集都没有,严格执行了防疫的各项程序,最大程度的保证老师和家长们的安全,对于家长们来说,能接到孩子,或者知道孩子们的状况,就已经很满足很欣慰了。

评论区也有家长留言表示,昨晚三四点开始陆续接到老师通知,可见老师们肯定是一夜没睡,也有家长说自己家孩子回来说了,老师一直陪着学生们,并且照顾他们,学生们都很感动于老师们的付出,估计老师们看到这些也应该是满足的,这是一群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无论如何,孩子们都有了安置,是个好事情。竞秀区已经将三中西校区划为了高风险区域,按照规定接孩子回家应该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但是有很多人质疑,三中的家长们不会严格按照这个要求执行。三中部分家长也表态,他们会按照要求做的,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我自己朋友也已经囤好了一周的菜才准备去接孩子的。

另外跟大家解释一下他们的接送是要求单人单车(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都可以),并未隔离政策是,要求单人单户,只有一个人陪同孩子一起居家隔离,其他家长可以选择出去住,而出去住的家长,是可以出门的。所以,如果你们看到有三中学生的某个家长出门,或许只是因为他是出去住的那一个。

各社区也在为接收三中孩子们回家做准备,从上午看好几个社区或物业都发出了通知,让三中家庭进行报备,不知道会不会安排统一核酸。

到现在,还有部分家长还在等着接孩子的通知,还没有完全接完,希望你们早点接到孩子。鉴于有部分家长反映,事情既然已经得到了政府的解决,不想因为外面这些情况,影响孩子们对学校的看法,到时候影响学习的态度,所以要求我删掉昨日的文章,昨日文章,将会稍后删除,请大家理解。

此事,目前算是告一个段落,无论是今天被接回家的孩子,还是被其它安置的孩子,他们都是英雄,请家长们回家多给他们一些安慰和鼓舞。

另外,有个事情,我觉得必须要解释一下,这边并不是官媒,只是个自媒体,凭着自己的良心,以及不成熟的拙见,去发表一点自己的观点而已,我不是专业的,也没有记者证,更不是官方调查机构,很多事情我没资格也没能力去深入调查,跟我反映问题的家长说到哪里,我就听到哪里,表达到哪里。你们知道的多,你们也没有拿着证据来跟我反映,我肯定是不知道的,外面到处是谣言,没证据的事情说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抓起来。

还有些说我蹭流量的,为了谋取个人利益的,我蹭个西大街的流量不好么?我蹭个新颜值的流量不好么?我骂家长几句不懂事非要疫情期间去闹,可能流量更高、更讨人喜欢吧?无非就是自己也是个有孩子的人,所以共情,明白家长的担忧,加上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有三中的孩子,所以凭心做事,发声支援一下,希望家长们能和孩子直接对话,以解相思之愁,就算我真是蹭流量,我也是站在了良知的一方,反倒是还有心来指责我的家长,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担心自己的孩子。

以上的话,并不针对某人,也无需对号入座。当然,大部分的家长们,都看懂了我的文章,都明白我是在为谁说话,他们都觉得很感激(还夸我了,我好开心)。反正,我做事凭着自己的良心,我也不是人民币,也做不到谁都喜欢我,理解我,认同我,只要自己认为问心无愧,就好了。喜欢我的继续关注,我将一直用心做下去,不喜欢的那是无缘,但也祝您前程似锦。不过我也小气,我祝喜欢我关注我的人,比不喜欢我的更上一层楼,更加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