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大战爆发,中国兵力增长到一亿,世界格局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如此庞大的规模,将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中国能否成为世界霸主?

目前,我国的兵力在200万以上,常态化军事力量人数位居世界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印度一大截,甚至连号称世界军事实力第一的老美,也只能位列第三。

在我军各军种中,陆军约有13个集团军共110万兵力,是人数占比最大的部队,也是我国军事力量最基础的组成部分。

海上军事力量方面,我国约有海军30万人,分别为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三大舰队。按照所处位置的不同,分别负责威慑、管控不同方向的海域,是我国最重要的海上屏障。

空军人数比海军人数稍多,大约在40万人左右,分为53个歼击航空旅,隶属于不同战区,协同其他友军兵种共同作战,保卫祖国领空不受外敌侵犯。

接下来登场的,便是万众瞩目的火箭军部队,虽然其仅仅只有12万现役部队,远远落后于海、陆、空三军人数,但论威慑力,其绝对是我军当之无愧的门面。

同时,火箭军也是我国在风云诡谲的国际环境中站稳脚跟、保障战略规划顺利实施,无惧外敌的最重要依仗。

最后一支部队,相信大部分人从来未曾听说过,那便是我国第五大军种,战略支援部队,下辖网络分队、电子对抗分队等崭新作战部门。

他们是我军维护国家安全的最新型军事力量,也是为了应对现代战争模式而诞生的高新科技战略部队,能够控制卫星、雷达监测等战场电子设备,执行统筹调配各部队、为我军提供信息优势的任务。

这支部队的出现,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意味着我军作战模式从此迈入世界前列,得到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能力。

五大军种,象征着我国应对不同作战计划、执行不同军事行动时都能够做出最正确的应对,五军之间的相互配合,也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因此,我国的200余万现役部队,不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没有任何冗余,先进的作战理念也让许多国家望而却步。

更何况,就算是在兵力数量上,我军也是在世界遥遥领先,就连强大的美军,也只能以130余万屈居第三,甚至落后于印度。

或许有人此时会发出疑问,200余万现役部队虽然已经足够强大,可为何有专家会指出,我国兵力能够暴涨至一亿以上?

如果算上武警、特警、民兵等有作战能力的人员组织,再加上驻扎在各个城市中的我军常态化部队,作战人员就能够抬升至千万级别,直接突破一个量级!

可即便是这样,我军兵力也依旧达不到以亿计数的级别,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国独特的服役机制,这也是让老美等一众西方国家,如此畏惧我国军事力量的根源。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200余万人现役部队,如果算上武警、民兵等作战力量。那么突破千万不是问题,可距离一亿兵力仍有着不小差距,为何这名专家会做出如此论断?

这就不得不提到我国独特的征兵制度,我军服役士兵主要分为两类,士官以及义务兵。

士官在一般状况下,常驻于军队,而义务兵则是服役两年以上后,每年退役一半,之后再重新征兵填补空缺。

但退役后的义务兵,其实并没有完全脱离我国的军队体系,这些接受过专业军事培训,有过军旅生涯经验的义务兵们,仍然作为国家层面的战备力量而存在,只是分散在全国各地,平日里并不显现。

这些兵力退伍后,被称为预备役,随时做好了踏上战场的准备,预备役的人数达到了恐怖的5700多万,甚至还在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不断攀升。

相信大家都曾听过这样一句话:“若有战,召必回!”这便是义务兵向祖国许下的铮铮誓言,只要祖国需要,我军发出召唤,便能在瞬间聚集起令世界颤抖的强大力量!

除了数千万预备役以外,我国还有着两三亿完全符合参军标准的青年力量,他们报效祖国的内心无需置疑,一旦国家有需要,相信这些心怀热血,志愿守护疆土的有志青年们会积极报名参军,奔赴战场。

即使只有部分人选择响应,我军这一系列扩军行动下来,达成一亿兵力也是合情合理,尚有余力,因此,那名专家的分析完全没有问题,只要到了必要时刻,我军完全能展现出让美日等国,乃至整个世界震颤的恐怖实力!

以往的历史中,兵力最强大的国家,莫过于二战期间,进入全面战争状态的老美、苏联,可那时他们的部队人数,也仅在2000万的量级上下浮动。

那么,如果我军拥有一亿兵力,世界格局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首先,最害怕的莫过于整日躲在老美背后,嚣张跋扈进行挑衅的日本。

日本曾在上世纪举国之力侵略我国,并在战争期间对我们犯下了罪无可恕的反人类暴行。

不仅如此,战败后的日本非但没有为此对我国道歉,甚至根本不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还妄图运用各种肮脏手段,抹去这段历史。

如果我国兵力达到一亿,日本必将寝食难安,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终将为以往的种种劣迹付出代价。

要知道,此国作为一个面积不到40万平方公里的岛国,人口也只有一亿多。

这就意味着,以那时我国的兵力与日本交战,他们必须全民皆兵,老幼妇孺都拿着武器上战场,还要召回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日本人,才能形成1比1的局面。

到了那个时候,日本这样的弹丸小国如果还敢口出狂言,肆意挑衅我国尊严,践踏绝不允许侵犯的底线,或许就离亡国之日不远了。

有人可能会疑惑,到了那个时候,素有日本“父亲”之称的老美不会出手吗?答案显而易见,在我国的一亿兵力面前,就连老美都会感到恐惧!

事实上,我军曾与美军有过多次交手。上世纪50年代,美军在众目睽睽之下发动“仁川登陆”,将战线一举推进至我国鸭绿江边,妄图将战火蔓延至我国本土。

志愿军即刻响应,强势跨过鸭绿江,直面武器装备堪称世界顶尖的美军,直接让危如累卵的战局再次逆转,将不可一世的老美赶回了三八线以南,让其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

此后的抗美援越、抗美援老等数次交锋中,我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号称所向披靡的美军,粉碎了其野心与企图。

而一旦我军拥有一亿兵力,首先对美军造成的第一个重创,那便是其“岛链”计划的不攻自破。

先前已经提到,那时的日本在我军面前,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抵抗的可能,驻扎在日本的美军基地也不会发挥出任何作用,唯一的下场便是灰溜溜地逃跑,不敢与我军正面撄锋。

至于这所谓岛链上的其他心怀不轨之徒,下场同样如出一辙,美军通过拉拢其所谓“盟友”,联手封锁我国海上力量的计划将不复存在,太平洋局面将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到了那时候,强如美军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本土安全,他们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一亿兵力跨过太平洋登陆美国海岸,将是怎样的场景。

为此,他们必须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美军紧急召回,所有在外游荡,帮助老美攫取他国利益的航母战斗群,也必须返航,那些被老美欺压多年却无力抵抗的国家,将迎来真正的和平。

当然,以上的情况,也只是三战爆发后,我国到了万不得已的境地,才会选择动用的最终手段之一。

我军确实拥有扩充至一亿兵力的能力,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这么做,现在的我军已经足够强大,能够抗衡西方列强,维护人民和平稳定的生活。

那个列强随意侵略欺压,不得不全民皆兵,投身战场报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的我军,不论是陆、海、空、火箭军,亦或是战略支援部队,都已经拥有了与老美等西方霸权主义国家相抗衡的实力,各种高新科技武器装备,源源不断地列装到我军各部,我军早已迈入世界顶尖军事强国行列,与老美的差距不断缩小。

就算我军真的启用了一亿兵力,我们也不会像老美等国那样,凭借着强大的军事实力,去随意欺压别国,攫取非法利益,破坏世界和平。

我国向来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拥有身为大国的责任与信念,绝不会像某些国家那样,总是企图称霸整个世界,当上所谓的“世界霸主”,而这,正是东西方之间最根本的差别与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