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渝中区城管局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作为重要抓手,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专班人员封闭管理。组建高风险区域垃圾收运工作专班,人员、车辆单独集中居住停放,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上岗前严格体温检测,规范穿戴防护隔离装备,作业后每天定时组织核酸检测,报备“渝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障垃圾收运队伍力量。

垃圾收运闭环处置。调度安排专人专车将“涉疫生活垃圾”直运至王家坡中转站进行集中转运,最后运往丰盛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理。并在“涉及生活垃圾”转运处置过程中,采取定人、定车、定线路的方式,严格落实“先消毒双套袋”、“两次消杀”(消杀后装车、装车后再消杀)等作业要求,实行“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垃圾入厂后直接入炉焚烧,严防二次污染。11月11日至今累计清运封控区、管控区其他垃圾82.02吨。

集中消杀形成管理闭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定时对公厕、垃圾站、作业车辆、集污容器、核酸检测点周边座椅等进行全面消毒,11月11日至今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445人次,消杀公厕2254座次、果皮箱3740个次、集污桶2664个次、垃圾站84座次、车辆267台次、天桥94座次、地通18座次、公共座椅368个次,消耗兑水消毒液约1133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