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俄军就这么没了,战争就是这么无情,什么时候人没了,都毫无征兆。

日前,俄军公布了一段视频,一队正在行进途中的俄军车队,前车突然遭到地雷袭击,在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之中,头车已经被炸得粉碎,车上的3名俄军也粉骨碎身,化为了乌有。

一看到爆炸,尾随的堕落也干净往后撤,爆待确认安全之后,俄军便上前查看了现场,可以看到被炸车辆已经剩下个车轱辘,地面也被炸出了个大坑,地雷如此之大的威力,恐怕即便是坦克碰上了,也得被炸得掀翻天。

不过,这也怪不得别人,从视频来看,俄军完全没有任何的预防准备,大摇大摆地开车在路上前行。他们似乎忘了这是战区,这么一条宽敞的道路,只要埋上几颗地雷,就能挡住去路。

很不幸的是,俄军中招了。

在这种没有扫雷车或者是防地雷伏击车开路,只要头车被踩中地雷,后面的车还敢前进吗?搞不好前面都是地雷阵,走一辆送走一辆。

也难怪,有装备优势下,俄军的伤亡还会这么高,不是没有道理的。

不知道俄军是大意了还是怎么样,或许是俄军可能是认为,这里已经是进入了乡村,旁边有住户,乌军不大可能会在此埋下地雷,所以才大摇大摆地在路上行驶。

可真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乌军还真就在这买下了地雷,而看这爆炸的威力,还是反坦克地雷,而不是反步兵地雷。

由此可见,仗打到了这个份上,乌克兰也不管这是不是乡村,有没有平民上路或者出现,埋下地雷只要能杀伤到俄军就行。

在这种环境下,身为平民百姓能怎么办?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一直都躲在家里,躲在房子里还不一定安全,随时都可能被炮弹打到,最好就是躲在地窖里。

不过一直这样也不是个办法,总要喝水吃饭吧?那么只能出去了,出去就很有可能踩到地雷。所以,战区里的平民,最好就是还没开战前就全部撤离,搬到其他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