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是家中老大,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从小家里条件就不好,父亲又是个懦弱的,家里大多数时候都是母亲说了算,而我作为家中长女,母亲从小就给我管束要照顾家庭,照顾弟弟妹妹的想法,我也是个懂事的孩子,从10岁开始家里的家务事就基本上是我承担。父母有着工作,我就要照看着弟弟妹妹。
我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上学了,开始四处打工挣钱,每个月的工钱除了留生活费之外,其余的都交到母亲手里,母亲对此是很满意的。后来弟弟妹妹也都长大了,我也到了嫁人的年纪,在家里的安排下,我嫁给了邻村的一个男人,家里条件不错,是当地第一个万元户,大家都觉得我嫁得好,其中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
02
虽然家里条件好,但是家里兄弟特别多,而老公却不是得宠的那一个,可以说是被放养的,用老公的话说是从小就没有得到过爱。因为我娘家近,我经常会跑回娘家,老公也经常跟着我回去,我母亲是非常喜欢,且疼爱这个女婿的,比对我还好,让老公第一次感受到母亲的爱,以至于在后来的日子里对我母亲是非常的宽容,也愿意付出。
后来我和老公想要到沿海城市闯一闯,看看能不能改变生活,公公婆婆是反对的,但是我们还是背着他们偷偷走了,还算幸运,虽然在开始的几年里很苦,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还是有着一些成绩的,我们做着生意,越来越好,也挣了一些钱,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个城市扎根,也将家里许多的亲戚带到外面来生活。
03
我的弟弟妹妹也不例外,也开始在外面做生意,但是弟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即使已经结婚了,娶的老婆也是和他类似的,有些好吃懒做,也好高骛远,觉得我们安排他的生活,说他自己有想要做的事业,后来在母亲的支持下做了一些成本比较高的生意,却没有这样的能力和人脉来支撑,半年后就倒闭了,又开始寻寻觅觅其他的门路,却一直在开张和倒闭之间循环。
每次弟弟生意失败的时候,母亲就会找到我们,希望我们能够给弟弟支持,从我们这里要钱,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会给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也就不再愿意给了。随着年纪渐长,母亲的年纪也大了,弟弟的生活是越来越差,后来干脆和妻子两人就混日子了,我和老公看不下去母亲接济他们,还过着苦日子,就将母亲接到家里来住了。
04
我以为母亲跟我们一起住之后会消停的,却没有想到心还是向着弟弟的,总是希望从我们身上捞好处,尤其是知道我们挣了一些钱之后,总是想要从我这要钱给弟弟,还哭诉说她苦,养了个白眼狼,只知道自己过好日子,不知道帮衬弟弟等等。
其实不是不愿意帮弟弟,但凡他懂事一些,知道珍惜一些,也不至于过上这样的日子,将钱给到一个一事无成的人,也不知道上进,不知道自己努力,只知道混日子那就不值得了。但是母亲一味偏心,觉得我应该孝顺她,应该听她的,让她顺心,就要没有底线地为弟弟付出。这样捆绑式孝顺让我真的苦不堪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