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本文为作者授权,“秦安战略”独家原创刊发,转载自公众号“牧之野”,有很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关注。疫情三年,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静下来思考,而牧之野的观点,总能给人以理性的启迪,每一次推荐给大家,我都会阅读不止一遍!

山雨欲来风满楼。

长篇大论的免了,窗口期在迅速消失,就像台风眼前的短暂平静。

翻看外媒,大概划定第一大波时间冲击点是半年,影响不说了,相差太远。

事实上,并非如此。

石家庄+哈密瓜+广州+北京,起始是11月中旬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周。

有位学生物的博士读者三年一直追踪新冠,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过文章,他自己建的模型显示,如果在城市不实行有效干预,那么将在第3-4周激增,维持一段时间高位运行。

保定石家庄是第三周,广州是11月30日,到现在不到一周,看不出来。

华南地区的广东,辐射出去,深圳已经转了,上海昨天动了,北京依然是紧着。

在全国的其他地方,有的紧有的松,大家可自行计算。

我本来的思考是,是不是错峰感染就是有序感染,但读者群里的医生朋友们认为这个并不成立,因为大量的学生返乡以及接下来的报复性春运,一切都已定调,除非有特别重大的情况发生,否则开弓没有回头箭。

有医生认为,错峰感染确实能延缓医疗挤兑,但病毒传播速度太快,可能不会给这个机会。

从城市到城市,从城市到农村,从北方到南方,最多只有2-3周准备时间。

但按照目前的情况,2-3周无法组织起像样的协调,因为:

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纸公文和实际情况相差太远。

有位医生说了句话我也很认同,她说,错峰才是需要最精细的管理。

所以这么看,早一点晚一点的意义并没有那么大了。

唯一个例外是北京。

之前写过几个节点,12月底是一个。

病毒在这么大基数下运行,没有人知道意味着什么,没有人。

打气是可以的,我是赞同的,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但从专业的研究角度,我需要再细致一点,实事求是一点。

上面这句话,打气可以,别当真,最困难的时期才刚开始,对,我说的,牧之野文责自负。

不会有人跟你说这些的。

硬仗要来了,不比2020的武汉差,只是,除了解放军部队,无人互相增援了。

国家都看到了,只是大家还没看到。

老胡为什么说一个月内感染,大家以为他和稀泥,不是,他有的能说,有的不能,他的信息源,比我们任何一个媒体都强。

只是,没有必要再争论了,上下一心,闯过这4个月的第一波,后面就会稍微从容一些,走万里长征。

必然有代价,什么都有代价,只是或许你看不到。

从这一张图片,你能看到几个信息?

自己保护好家人,全社会都要保护医护,不然看不到希望。

就说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