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援助爱 依依惜别情
十二师欢送兄弟师市援十二师医疗队返程
“一路平安,常回来看看!”12月7日,圆满完成援十二师疫情防控工作的兄弟师市、院校医疗队启程返回,十二师举行热烈暖心的欢送仪式,向“白衣天使”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兵团卫健委副主任吴卫东,兵团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王童敏,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胡三虎,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梁建兵,十二师副师长姜松等参加欢送仪式。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兄弟师市共计700余名有经验的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火速驰援十二师。他们在不同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众志成城汇聚起十二师抗疫“硬核”力量。
“在本轮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关键,医护人员最紧缺的时候,兄弟师市医疗队顶风雪、冒严寒,义无反顾、星夜驰援,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为十二师职工群众的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一〇四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张佳佳说。
抗疫烽火急,英雄百战回。在欢送现场,驰援十二师的医护人员收到了十二师党委颁发的锦旗、感谢信、荣誉证书和“纪念礼包”,大家开心地合影留念。
五师双河市中医医院门诊护士长林燕,是五师医疗援助队的队长。她说:“五师双河市从各医院调配了12名医护人员驰援十二师,历时一个多月,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援助任务,非常感谢十二师、当地社区对医疗队队员生活和工作上的照顾和帮助。”
“以前,也有师市援助过九师抗疫工作,兵团一家亲,此次援助十二师,是带着一份情谊来的。”九师医院手术室护士、九师医疗援助队队长谢玄说,“支援工作中,大家积极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龙珍精神,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各项核酸检测任务。”
八师援十二师医疗队由八师4个医院31人组成。“八师和十二师是兄弟师市,十二师党委对我们各方面的照顾和关心,让我们感觉就是在家乡工作。我们也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没有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副主任张玲说,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深入地了解感受十二师的文化、风景和美食。
警车开道,一路相送,一辆辆载着兄弟师市援十二师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离开,伴随着他们归程的,是掌声,是欢笑,是泪水,是感谢。
“我们不只有医院的医护人员,师机关的干部、民兵也来到了十二师。”十一师医院医生王翔说,十一师和十二师毗邻,是手足相连的兄弟,遇到困难应该并肩作战,希望两个师未来的发展都能越来越好。
十三师红星医院疼痛科护士长韩珍珍和同事们已经在十二师一〇四团奋战了53天,回顾这段难忘的抗疫经历,她说:“虽然过程非常艰辛,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疫情,也收获了新的友谊,这段经历很有意义,以后有机会要再来一〇四团看一看、玩一玩。”
“我们要借鉴兄弟师市医疗队的先进经验,提升我们的医疗水平和防控能力,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十二师常州街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杨会锋说。
来源:今日十二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