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真人真事好了,就在我老家隔壁,真正的隔壁,公用一堵墙壁!

我老家对面的邻居,四十五岁身体健康,一年到头不生病,2015年年三十喝了点酒上茅房人没了!

这个人就住我家对面,走路我不过50米,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几天和他接触的事情。

显示所有大图

这个人其实是个很苦命的人,平时见到谁都是笑呵呵的,也不和人争吵,他家里几个兄弟都有红脸的外表。也就是平时脸看起来都有点红红的。

苦命的是他的老婆在他35岁的时候就没了,那时候他家里正在造房子,老婆白天到山上摘野茶晚上回来夫妻两个做茶叶到凌晨。

我经常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他家还在亮着灯做茶叶,有一天早上有点下雨,女的起来骑车去街上卖茶叶,在很宽的一条路上竟然骑掉下了桥。

到了傍晚他看老婆还没有回来就去街上找,找不到就顺着路看,终于在距离家里3里地的桥上看到了他的老婆。

整个人摔的都快认不出来,那时候他的两个孩子还在读小学。

房子就停工下来,自己第二年出去给人打工,孩子放在老家。过了几年孩子长大了自己的房子才造好。

腊月二十八女儿带着男朋友回家过年,自己高兴平时很少喝酒的,可能是又当妈又当爹的喜悦的心情,在年三十的中午就喝了点酒,吃完年夜饭后上厕所,就进了茅房,农村的茅房不是抽水马桶。

就是传统的蹲坑,这一去厕所就去了一个小时,一开始女儿和儿子还以为是出去玩了,但是等了很久也没回来,就去找。

一去厕所就看到裤子刚提起来,倒在了厕所边上,家里人知道不好了,就开车给送到县医院,3点多去的,四点多就回来了。

医生说脑出血,救不了了,人已经不行了,医院说活不过晚上8点,回来就放在他自己平时睡的床上,很多人都去探望了,整个人就和睡着了一模一样,还有轻微的打呼噜,大声的喊还会哼一声!

任谁都想不到,一个看起来没有一点要去世的迹象的人真的在晚上八点多就去世了!

刚好那时候是家家户户放爆竹的时候,他家孩子也把鞭炮放了起来,家里长辈都过来了商量后事应该怎么办。

因为第二天是大年初一,很多过来拜年的人都不知道,所以就不报信,家里门关起来不接待客人。

就让去世的人在家里躺着,一切事情等过了初三再说!

我们那边是土葬,需要棺材啊,现在已经没有棺材店了,但是总不能裹着被子下葬吧,那就用别人的,刚好过世人的小叔,在六十多岁已经革好了寿材,就用了他的棺材!

在正月初四开始报丧,其实在正月初一到初三附近人,亲戚朋友都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报丧只是一个程序罢了!

已经放了家里4天了,虽然是冬天,但是不能再放,不然容易腐败,正月初五就出殡。

出殡后去世人睡过的床,棉花杯子全部拉到桥头燃烧掉。

这就是农村里面,死者为大,人年三十去世了,首先是尊重习俗,秘不发丧,等三天年过去了再昭告天下,风光大葬!

其实和古代皇家是不是一样的,哈哈哈哈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