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实习生王玮 见习记者赵霖萱 发自北京 12月8日,有记者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提问,是否以后检出“混管阳性”的单元以及楼栋不再需要封控?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回应称,混检阳性人员同楼栋、同单元的人员不需要实施临时封控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

王丽萍解释,当发现“混管阳性”以后,相关部门会尽快通知混检人员,让其落实就地隔离措施,同时也会尽快安排人员去上门采样复核。与混检阳性人员同楼栋、同单元的人员不需要实施临时封控。

当复核结果都是阴性以后,混检人员马上解除隔离措施。但是,如果上门复核是阳性结果,需要及时落实管控措施,根据现场流调和风险研判结果及时管控密接,划定风险区域,做好相关的疫情处置工作。